两个95后开抖音矩阵,3个月粉丝达千万
2018-08-2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2日讯(实习生刘欣雨)两个95后,从今年5月份开始,历时3个月,带领团队打造出了千万粉丝级别的抖音矩阵,具体是怎么做到的呢?8月21日,小植和姜姜分享了背后的秘笈。
  初次试水抖音播放量不过百
  小植是中国地质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秋叶Excel”是他初次试水抖音,但做第一个视频的时候效果很差,播放量不过百,小植在做了9个视频后才第一次出现爆款。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抖音上都是漂亮小姐姐和小哥哥,或者宠物之类的,自己‘硬件’达不到,就默默的窥下屏就好了。后来刷多了发现上面就不止这一些,还有很多知识的内容。”于是小植就开始尝试在抖音上进行办公软件office的教学。
  “进行比对了之后发现,爆款视频很实用,让人第一眼看到就想尝试一下,或者收藏起来,下次用到的时候拿出来现学现用。”小植总结说。
  小植说,“15秒钟的短视频要抓住人家注意力的话,要一针捅破天,直击痛点。”在这里,一条新鲜出炉的视频需要经过选题、脚本、录制视频、配音剪辑四道工序。


  21日,在光谷当代国际总部大厦,武汉阳米科技公司的摄影棚里,两盏灯一张工作台上架好手机,21岁的抖音运营实习生任倩正在拍摄手工折纸短视频,从拍摄到演示制作均由一个人独立完成。记者高勇 实习生刘欣雨 摄
  爆款,一夜涨了30万粉丝
  姜姜从大二开始接触新浪微博,毕业后到了阳米科技运营微博和微信相关的内容。“我们一开始要做‘妈妈点赞’这个母婴品牌,便开了一个育儿类账号。正值公司暑假实习生需要锻炼,就带了二十多个实习生做矩阵”姜姜说。
  “做了半个月才出爆款,但是一夜就涨了30万粉丝”,这源于姜姜的团队通过找到一些教育的痛点,结合实际的场景,传播正确的教育理念,比如“经常性的拿孩子做攀比,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不好的”等。
  抖音视频的推荐机制沿袭了今日头条的算法。没有了平台的推荐,视频能火的概率就会大打折扣。但怎么样才能打造爆款呢?“不断去寻找用户的痛点,结合解决长期存在的现实问题,坚持给用户提供实用的价值。”姜姜说,以秋叶Excel为例,目前该账号已经涨到了190.2万粉丝,虽然不时会有爆款视频的出现,但涨粉速度较以往有所放缓。
  没灵感时就刷抖音调剂一下
  团队运营的抖音矩阵现在粉丝已经积累到了千万级别。“一方面是是我们有这个爱好,小伙伴们在制作的过程中也能不断地提升自己,接触新的东西,另一方面是人们的生活方式需要改善,我们需要推出能给予用户实际价值的视频。”姜姜说。
  “刷抖音”是团队大多数成员在日常工作中做的最多的娱乐活动。遇到没有灵感,实在想不出加什么创意元素时,刷抖音调剂一下,可以将流行的热点结合到自己的选题上,通过比较类似账号的视频,学习好的地方,加进自己的视频里。
  目前,姜姜和小植的团队还没有进行很多的变现,打造抖音矩阵更多是为了塑造品牌。根据团队阶段性的安排,后期的矩阵设置将会从主要业务领域发散开,结合团队内大学生的兴趣,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开设娱乐冷知识、段子搞笑、真人类账号。
  【编辑:付豪】
  (作者:刘欣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