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教师转行当快递员,每天送出500个包裹
2018-08-2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2日讯 “萌妹子送快递变身女汉子”“新入行快递员帮错误地址包裹回家”“大叔快递员开得了公交还能手量包裹重量”……本月17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武汉市邮政管理局、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湖北苏宁,开展第二届湖北快递员节活动,随即开启“神奇技能快递小哥”评选活动,面向全市征集拥有一门或者多门“神奇技能”的快递小哥。几日报道下来,各式拥有神奇技能快递员让读者感叹:送快递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今天,我们讲述一个由幼师转行快递员,练就包裹“大家长”技能的90后女快递员故事。
  幼师转行快递员
  入行第一年哭着度过双十一
  黄子慧,91年生,今年27岁的她,来自广西,目前在圆通快递工作,担任徐东公司才茂街分部站长。在此之前黄子慧在老家广西当了4年幼师,去年6月毅然转行,在武汉当起了女快递员,经过她手的包裹每天大概有500多个。
  “最近不忙,今天只需处理300多个包裹。”22日,记者见到黄子慧时,她正在站点里清理包裹,显得特别从容。“这才是我入快递行业的第二年。”黄子慧回忆一年前刚入行时的窘境,稍稍皱了下眉头。原来,与其他普通快递员有所不同,黄子慧所负责的分部除了承接划分片区的包裹运送外,还有维护圆通妈妈驿站的工作,来自圆通、申通、邮政等六家快递公司的包裹,都会在这个驿站歇脚,等候主人来拿。


  黄子慧正在整理包裹 记者赵歆拍 摄
  每天上午7点,黄子慧就会开上货运车到取货点进行取货,8点半之前就会将货拉回她所负责的妈妈驿站,并完成整理工作。随后才开始一天的快递配送与取货工作。
  在记者采访时,黄子慧的手机不时响起,都是询问取快递的人,她说,去年双十一,她听到电话响起都想哭。
  原来去年6月才入行的黄子慧,嬉笑平常的度过了几个月,迎来了双十一网购高峰。每日3000多个包裹涌入站点,这位刚入行的新人顿时慌乱了手脚。“来不及整理下一波快递就又涌来,我拉上父母亲还有阿姨与表弟一起24小时分拣,眼睛都不敢闭一下。”黄子慧说,接连4天,家人与亲友都陪着她一起理货,都不敢睡个整觉。“来取包裹的人都排队转了弯,半夜1点还有人来取件,我才意识到,自己真是小看快递这个行业了。”黄子慧说那几天自己看见包裹就掉眼泪,压力大到喘不过气,最后还是总部加派人手,方才化解了这场双十一危机。
  暗自下决心
  做好包裹大家长
  经过了这一遭双十一的惨痛经历,黄子慧开始对快递认真起来。在黄子慧负责的驿站里,可以看到包裹上带着标号井然存放。“1是代表圆通,后面是日期,最后是编号。”向记者解释包裹上一串串的小编码,说这样才不会弄混取货。
  “以前在老家当幼师,我是小朋友的大家长,现在做包裹的大家长。”黄子慧说,自己现在的身份是要带好手中的包裹,将他们如同放学时将孩子交给家长们一样,将包裹完好的交给其主人。


  黄子慧正在整理包裹 记者赵歆拍 摄
  潜心练习分拣、问题件处理等问题……去年双十一以泪洗面度过后,如今的黄子慧在快递处理上更加成熟,也获得了用户的肯定,来取包裹的市民都愿意为正在参与“神奇技能快递小哥”评选活动的她投上一票。
  “今年双十一我会提前一个月就进行准备。”黄子慧说,她总结了工作经验,今年不仅会拉上更多人帮忙,还会提前开始训练人手,相信这个双十一不会在泪水中度过。如今这位来自广西的90后姑娘还未成家,她说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晚上10后还常接到需要急取包裹的客户,每天忙到防晒霜都没有时间涂,但对于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也能在这份辛劳与付出中获得美满回报。(记者赵歆 通讯员曾晨 张杉杉 王秋霞)
  邀请神奇技能快递小哥
  享受悠闲假期
  熟练掌握外语、听声辨位、快速爬楼……只要您认为快递小哥技能了得,都可以通过新媒体互动,参与“神奇技能快递小哥”评选活动。获选最神奇技能快递小哥将获得一人往返毛里求斯经济舱机票,度过悠闲假期。主办方表示,快递小哥平日工作辛苦,除了头等度假机票奖励外,还有芽庄旅行与OPPO手机等奖品。欢迎企业、市民推荐与个人自荐等方式积极参与。
  推荐方式:1、编辑微博,参与微博话题#神奇快递小哥#、#他拥有的这些技能你行吗?#并@武汉晨报;2、扫码推荐,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指引填写快递小哥资料即可参与


  【编辑:刘思】
  (作者:赵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