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年前盗窃被抓,3年后又被同一个民警抓现行
2018-08-2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2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罗维舟)3年前,陈某因顺手牵羊拎包盗窃,被洪山警方打击处理,3年后,陈某铤而走险,又一次被三年前的警察认出并抓获。
  8月19日晚8时许,潘女士来到洪山区某商场买鞋,试完鞋后发现手提包不翼而飞,于是报警。潘女士说,手提包价值约3000元,里面还装有一条4800元的铂金钻石项链以及900元现金。
  珞南所民警胡平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潘女士在试鞋的过程中,把手提包放在身后的凳子上,一名中年男子趁其不备,将蓝色手提包顺走。民警发现,此案嫌疑人特征和作案手法与7月1日、7月28日在辖区内发生的2起拎包盗窃高度一致。
  在不断的视频回放中,珞南所刑侦副所长杨杰突然想起,作案男子与他在2015年打击处理过的拎包嫌疑人陈某高度相似。民警结合视频追踪,发现了嫌疑人的大致落脚点。胡平立即带队在街道口南村一带调查走访,8月21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一出租屋内将陈某抓获。
  经查,陈某今年61岁,安徽安庆人,无固定住所,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陈某交代自己盗窃后从包里拿了900元现金后,将包扔掉,并未拿走项链,还交代了另外2起盗窃案件。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付豪】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