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现身儿子升学喜宴,干警蹲守1小时待宾客散尽才抓人
2018-08-22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1日讯 20日晚8时许,汉口某高档酒店LED屏滚动播放着庆祝某学子金榜题名的字幕,张某满脸喜气刚送走亲友,就被黄陂法院执行干警控制。此时,4位执行干警“有情操作”已在酒店外蹲守1个多小时。
  2006年,张某因经营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向朋友赵某借15万元,之后仅还5万元。赵某起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调解书生效后张某仍未主动履行义务。于是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不料进入执行阶段,张某却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置之不理,多次传唤,他也从不到场。经查,张某名下无登记房产、车辆,银行账户存款也远远不足以抵偿债务。执行人员又到其户籍地深入摸排情况,才得知张某已离开该村多年,原来的住房也早已拆除。找不到人又查不到财产,一时该案的执行陷入困境。
  法院执行法官并未放弃希望,继续多方查询被执行人情况。8月20日,终于发现新线索,张某的儿子今年考上大学,当晚张某将在汉口某高档酒店举办升学宴。
  当天傍晚,执行人员一行4人驱车从黄陂赶往汉口,约7点左右到达该酒店附近。确认被执行人张某就在酒店内,然而,考虑为儿子办喜宴的特殊情况,执行人员并没有立即冲进去找张某,而是决定在门外等候宴席结束。
  1个多小时过去,眼见张某走出酒店,执行人员才快步迎上前将其控制。张某一愣但很快低下了头。执行人员告知张某,由于其拒不主动报告财产情况、隐瞒财产规避执行,并在法院已对其发出“限高令”后还涉嫌高消费等行为,将依法对其予以司法拘留,并出示拘留手续。
  从汉口到黄陂区看守所,办完收拘手续后,已是晚上9点半了。(记者梁爽 通讯员何祎 白思聪)
  【编辑:刘思】
  (作者:梁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