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3年无路灯 居民夜行心慌慌
2018-08-20 09:42: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汪洋)“汉阳招商公园1872项目已交房3年了,但几个园区之间的马路一直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走在路上很不安全。”近日,该小区多位居民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希望尽快点亮路灯。

居民霍先生是该小区三期业主,他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随着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人员和车辆也越来越多,但小区四个园区之间的马路却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一片。小区人多车多,夜间安全隐患大,“前天晚上我带女儿出门,走在小区里,前方突然驶过来一辆汽车,差点把女儿撞了,惊出一身冷汗。”

居民李先生也留言反映说,晚上开车经过这条路提心吊胆,因为时常有行人在路上穿行,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因为没有路灯,还曾发生过偷盗事件。

17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过墨水湖大桥后数百米,从江城大道右转便进入招商公园1872小区。开放式的小区入口处有一个转盘,绕过转盘后,有一条约10米宽的马路直通小区内部,长约数百米。小区别墅和各个园区分布在马路两边。

记者沿马路观察,发现人行道上分布有庭园灯,而主干道上则没有路灯。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招商公园1872项目的四个园区被马路隔开,每个园区都是封闭管理的,各个园区内的路灯能正常亮灯,只是园区外的道路还未交付,所以还未开始路灯施工。

汉阳区相关部门表示,招商公园1872内市政道路、路灯、交通信号灯等市政配套由招商地产建设。由于开发商自身原因,市政配套建设相对滞后,道路建设不完善、路灯和交通信号灯到现在仍未安装。对此,汉阳区多次上门找开发商协商,并去公函,督促其加快建设,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开发商正在走程序,已承诺9、10月份进场施工。

17日下午,招商公园1872项目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招商公园1872是一个分期开发项目,施工周期较长,按照与政府部门的协议,小区周边道路由项目方负责代建,全部建设完毕后向政府移交。

“因部分代建市政道路未完工,还不具备整体移交条件。”该负责人说,考虑到已交付园区居民出行不便,公司一直在与路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就路灯配置问题进行沟通。目前已经争取路灯管理局先为凤举路、阳夏路已交付区域进行路灯施工,预计9月底开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