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划定细致精致极致工段和卓越片区 推进军运会环境整治
2018-08-20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9日讯(记者鞠頔)19日,武汉市召开军运会工作例会,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国际一流,扎实推进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军运盛会。

周先旺指出,筹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交给武汉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办赛事”与“建城市”统一起来,以务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周先旺要求——

●整治工作要再提速,锁定时间节点,按照“今年底前基本完成、明年4月底前提升到位、明年8月底前巩固到位、后续实现常态化管理”的进度安排抓紧推进;

●建设管理要求要再明确,在现有责任清单的基础上,细化工作导则,分别划定细致、精致、极致工段和卓越片区,各区、各部门要对照要求、挂图作战,把好细节关,全力打造示范片区和样板工程;

●顽症整治要再加力,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解决车辆停放乱、广告招牌乱、立面形象乱、河湖水体污染等问题,着力提升进出城道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铁路轻轨沿线、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薄弱区域环境质量;

●市民参与要再发动,动员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全力营造“清洁家园迎军运”的浓厚氛围;

●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还听取了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筹备情况和国防部新闻发布会方案。周先旺强调,要坚持高站位、高规格、高标准,细化有关方案,精心抓好筹备,不断提升武汉军运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领导丁雨、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