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训练场藏身公共停车场,已责令改正限期搬离
2018-08-20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9日讯(记者孙笑天)在停车场内开设驾校训练场所,是否合乎相关规定?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江岸区二七桥下公共停车场内,有人开设驾校,学员在停车场内练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该网民介绍,早在2014年,他就发现江北停车场内有一个驾校,在停车场的道路上设置了停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等训练项目,平日有很多人在此训练驾照考试科目二项目。停车场内进出车辆较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最近,他偶然间得知,武汉市有明文规定,驾校训练场面积最低标准为1万平方,且三环内禁止办驾校训练场。


  图为停车位上的教练车。记者孙笑天摄
  为何这个驾校会开在停车场里?该网民心存疑虑,他观察发现,这个驾校有三台教练车,其中两台标注的是安康驾校,一台标注的是为民驾校。他向该驾校负责人询问,是否有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对方称训练场地挂靠在一家驾校,每收一个学员给总校上交一定金额管理费,并没有相关营业执照和许可证。
  这是否涉嫌非法经营?该网民质疑,停车场内的训练场地简陋,又长期有社会车辆来往,这样的场地环境难以保证培训质量。
  8月19日,长江日报记者前往二七桥江北停车场探访,记者在停车场内找了一圈,发现一条通道上,用黄色油漆划出了S弯、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等项目区域,这些区域紧挨着桥下的停车位,车位上停着一辆教练车。
  记者以报名为由咨询,一名停车场工作人员称,驾校负责人带着学员去参加路考了,要记者改天再来。记者询问该驾校学车是否有保障,该工作人员称,“该驾校已经开了三四年,应该没问题。”
  记者注意到,江岸区已对网民投诉做出回复: 收到投诉后,区经信局及时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场地是停车场并不是驾校。现场有3台教练车,分别属于东西湖为民驾驶员培训队和安康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所有。经过对现场负责人询问,该场地是为民驾驶员培训队在江岸区设立的临时培训点。根据《湖北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区经信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搬离。
  【编辑:刘思】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