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心的事是写完作业接你下班,11岁暖男送援藏妈妈特殊礼物
2018-08-1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8日讯 “我的妈妈是名医生,她非常忙。今年暑假,她去了西藏,她要去帮助那边的孩子们。”医师节来临之际,11岁的唐潜刚(小名棒棒)制作了一个小视频送给远在西藏的妈妈。他的妈妈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刘兴莲,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时,她在海拔3700米的山南市流下了感动又欣慰的泪水。


  刘兴莲主任在西藏山南市妇幼保健院坐诊。照片由刘兴莲本人提供
  7月初,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下发了征集新一批援藏专家的通知。“当晚回家,我就跟丈夫和儿子表达了援藏的想法。”刘兴莲说,丈夫立刻表示同意和支持,但棒棒最初却有点不情愿。
  棒棒说,从他记事起,妈妈就很忙,几乎很少能按时下班,周末最多能休一天,常常是半天假都没有。等他上了小学,别的同学的妈妈都来接送上学,而他最开心的事情是回家做完作业后到医院接妈妈下班。
  看着棒棒不舍的样子,刘兴莲只好慢慢地跟他讲道理,讲西藏的发展,小朋友对优质医疗的需求。懂事的棒棒慢慢地接受了妈妈的想法。
  7月27日,刘兴莲登上了飞往西藏的航班。“当天晚上,我特别想妈妈,在被窝里偷偷地哭了。但我没有告诉她,那里有高原反应,我想让她带着好心情适应高反。”棒棒偷偷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到达西藏后,刘兴莲争取每天都跟棒棒视频,聊西藏的风土人情,也会关心他的生活和学习。8月15日晚,棒棒跟妈妈结束视频后,想着马上来临的七夕节和医师节,打算送给妈妈一个礼物。“我有好多话想跟妈妈讲,那就做个视频吧!”他晚上想好了视频中的文字,第二天早上起来就用视频软件录制了自己对妈妈的祝福。
  棒棒把这个视频转发到朋友圈。看到这个视频后,刘兴莲当时就流下了眼泪。“这次援藏,我彻底没有顾虑了。”作为一名医生,她陪伴孩子的时间确实很少,孩子能够理解她,还以她为傲,让她觉得非常欣慰和感动。
  “我只是众多援藏医疗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刘兴莲说,国家一直非常重视西藏的医疗健康事业,她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动和支持西藏儿童保健事业。“这是我国第一个医师节,我和同事们在西藏祝全国所有的同行节日快乐!”(记者黎清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编辑:叶子】
  (作者:黎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