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变“甜食控”一周暴瘦10余斤,原是患上糖尿病
2018-08-1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5日讯 男子15天内陡然大变样,不仅饮食口味无“糖”不欢,每天睡十余小时还不够,并频发四肢瘫软无力,一周暴瘦十余斤,直到血糖“爆表”才就医,好在医生及时救治化险为夷。
  年仅40岁的程勇(化名)是某企业的业务总监。频繁的熬夜应酬已成为他工作的常态,但最近半个月来,他时常晚上8点就觉得非常疲惫早早入睡,第二天上班还呵欠连连,总觉得没睡够。就连饮食口味也大变样,每餐都要甜食果腹才够味,甚至喜欢喝各种碳酸饮料和高甜奶制品。近1周来,他频感双腿痉挛无力,体重以每日三四斤锐减。吓坏的他赶紧请假来到附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诊治。接诊的肾病内分泌科专家郭爱莉主任询问病情后,确诊为糖尿病。即刻为他进行了治疗,病情得以控制。
  怎么好好的就“突然”患上糖尿病了呢?郭爱莉解释,糖尿病初期大部分人没有明显不适,可能只有疲乏易困等症状。患者入院后查糖化血红蛋白严重超标,就证明他的血糖升高不是近几天的事,起码是半年以上。在郭爱莉的追问下,程勇才回忆起父亲曾患有糖尿病。仗着年轻而且事业起飞期,为了工作长时间饮食、作息不规律,以致机体生物紊乱。郭爱莉提醒,青壮年人群如果饮食、生活习惯突然发生明显改变,比如突然喜欢吃甜食、猛喝饮料,应及时就医检查,以排除糖尿病隐患。 (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
  【编辑:朱艳琳】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