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长江里蹭凉游泳,游人担心被抓咬
2018-08-1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日前,汉阳门江边,狗狗和主人一起跳水 赵汉青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5日讯(记者李利民)12日傍晚,二七长江大桥下的武昌江滩,一位中年男子带着一黄一白两条宠物狗在水边嬉戏,黄狗还在主人训狗棒指挥下淌水玩,在此值守的长江救援志愿队二七大桥支队队长但荣勋见状拿起喇叭,警告宠物主人:游人马上会大量涌入,请迅速离开。
  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昌汉阳门、汉阳四方台等地的江边看到不少同样的场景,两江其他游人聚集地,人狗同游的情况也不鲜见。
  今年夏天,每天日落后的汉阳门一号明门江边,不仅可以见到纳凉游泳的各地游人,宠物狗陪主人跳水、游泳更是一景。市民刘先生养的两条狐狸犬会跟人握手,随主人跳水,然后陪主人一起在江中游一圈再回来,成了汉阳门江滩的明星。当年还有一条“英雄犬”跟主人一起从汉阳门下水横渡长江,畅游了1000多米。
  长江救援志愿队汉阳门支队队长赵汉青介绍,入夏后,汉阳门江边每天都有近10条狗被牵来,多数是有证和训练过的小型宠物犬,也有少量狼狗、金毛等大型犬只。
  狗狗给江边游人带来了乐趣,但也经常惹祸,汉阳门江边每年都发生大型犬在水中抓伤游泳者的事件。上周,二七大桥武昌江滩一条猎狗岸上咬人,幸亏主人给它戴了口罩,才未酿成“流血事件”。去年夏天,一市民在二七大桥武昌江滩训狗,将一只空瓶扔入江中,一位游泳者正好从瓶边游过,狗狗以为有人抢它的玩具,一下扑进水中把游泳的人抓伤。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狗在江中与人同游,会惊扰妇女小孩,增加溺水风险;大型狗类会抓伤游泳者,也会在岸上咬人;无证狗和流浪狗身上可能潜藏狂犬病毒;游人一旦被狗抓咬,与主人之间容易产生争执,引发治安事件。
  据了解,按照武汉相关管理规定,各种犬类禁止进入江滩地区。汉阳门和二七大桥武昌江滩属未封闭区,没有安保人员驻守,目前由长江救援志愿队担负监督劝导职责,遇到无证或流浪狗可报警处理。建成较早的汉口江滩对犬类管理较严,但也有市民想方设法躲过安保将狗带进。 
  【编辑:符樱】
  (作者:李利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