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修门发现少了一颗螺丝钉,竟是大宝喂给二宝吃了
2018-08-15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救治琳琳的医生鲁巍、熊晓峰在看孩子的片子 通讯员张祖国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4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家里的长螺丝钉离奇消失,孩子爸爸大胆推测:可能被两个月大的小女儿吞下。到医院拍片后确认,螺丝钉的确在女婴腹中。爸爸推断原因,可能是被3岁的姐姐当食物喂下。

8月10日下午,李先生带着69天的小女儿琳琳赶到武汉儿童医院。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枚长约3厘米的钝头螺丝钉,告诉医生,家里掉了一枚一模一样的螺丝钉,怀疑在琳琳体内。

医生连忙安排她拍X光片,结果显示,孩子右下腹竟然真的有螺丝钉形状的金属异物。

  

  X光片上清晰可见,琳琳体内有个长条异物 通讯员张祖国 摄

李先生告诉医生事情经过:当天上午,他在家修门,取下几颗螺丝钉,可重新装回去时,螺丝钉却少了一颗。3岁的大女儿琪琪曾在旁边玩耍,李先生再三询问,琪琪都说自己没拿,现场也的确找不到螺丝钉。

李先生想起琪琪曾在妹妹旁边玩过,家里老人也说好像看到琪琪从妹妹嘴巴里往外抠东西。李先生顿时联想到,很可能琪琪把螺丝钉当食物,喂给妹妹吃了。

由于螺丝钉是钝头,长条状,医生建议先观察,看是否能自行排出。可观察了4天,螺丝钉仍牢牢卡在琳琳肚子里,医生之后通过手术顺利取出螺丝钉。

  

  医生从女婴体内取出的长螺丝钉 通讯员张祖国 摄

该科副主任医师鲁巍提醒,随着二孩家庭数量增加,带有明显“二孩”特征的意外伤害也在增多,此前遇到过大宝喂二宝纽扣电池的案例,也遇到过二宝偷吃大宝玩具磁珠,导致胃部、小肠7处穿孔等危险案例。其实,并非是大宝故意欺负二宝,而是年龄太小,安全防范意识差,结果导致意外。

怎样预防?鲁巍提醒,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差,如果两个孩子一起玩耍,家长一定要加强监护,不能走开;不同年龄段儿童应该玩符合其年龄段的玩具,大宝、二宝的玩具要分开放,防止二宝误吞。此外,预防工作要做到位,不要将有安全隐患的小物件放在孩子随手可拿的地方;如若发现孩子出现反常情况,家长一定不要疏忽大意,要细心观察、耐心问询,弄清事情经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