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环线最后13个“巨无霸”户外广告牌8月底全部拆除
2018-08-1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3日讯 8月13日,武汉市城管委启动三环线最后13处户外立柱广告牌拆除工作。截至8月底,三环线所有立柱广告将全部拆除完毕,届时市民驾车经过三环线,将拥有一个通透、敞亮的视觉环境。


  8月13日9时,洪山区友谊大道三环线立交桥下,城管工作人员指挥专业拆除公司,运用大型吊车配合人工切割的方式,将十多吨重的“巨无霸”立柱广告牌安全落地并分解运送,耗时约8个小时拆除完毕。记者刘斌 摄


  13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三环线与友谊大道交会处,看到这里一处巨型三面立柱广告牌正在拆除。市城管委景观处负责人介绍,该立柱广告牌总高21米,总重30吨,将采取氧割、吊装的方式拆除。其中顶部广告牌高6米,共有三面,每面的面积约150平方米,每面重约5吨。
  记者到现场时,其中的一面广告牌经氧割和架子分离后,已用吊车吊装至地面,施工人员正在将150平方米的整面广告牌切割分成30块,然后拖运走。紧接着,他们把第二面广告牌固定好,用吊车臂牢牢钩住,然后进行氧割。中午11时20分,第二面广告牌缓缓吊装下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整座立柱广告牌预计晚上21时拆完。






  中午12时许,记者又来到和平大道与三环线交会处,这里有一处上三环线的匝道,不远处可看到三环线上车来车往。此处,也正在拆除一座立柱广告,规格和之前一座一样。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城管委景观处获悉,三环线是武汉进出主城区的主要交通环线,车流量越来越大,同时三环线也是重要的生态保护线。为了更好地呈现三环线沿线的生态景观和整洁有序的立面环境,市政府在2016年决定停止审批三环线立柱广告,到期一处拆除一处。根据统计,三环线沿线的户外立柱广告共70处,去年以来已经陆续拆除57处到期的立柱广告,最后13处已于今年6月底到期,预计今年8月底全部拆除完毕。






  市城管委景观处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底以前,武汉三环线以内区域的立柱广告将全部拆除。根据武汉去年施行的《武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规定,三环线以内区域(不含三环线)和四环线建筑控制范围内不得设置大型立柱式户外广告。(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董德禹 叶昌昊)
  【编辑:刘思】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