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困于泥塘,民警抽出皮带搭起救援“绳索”
2018-08-1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2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唐时杰)11日晚上9点,江岸区朱家河村附近,一名迷路老人不慎栽倒在公路旁的泥塘中,无法动弹。接警后,民警立刻驱车赶往现场,搭建起一条救援“绳索”,将老人从泥塘中救出,目前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11日晚上8点多,江岸分局谌家矶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79岁高龄的母亲徐某下午离家后一直未归。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加之患有老年痴呆,家人十分担心。
  了解情况后,当班民警刘剑立刻调出监控视频查找老人情况。监控显示,老人最后出现在视频中是当天下午5点,从其居住的天兴花园小区大门朝朱家河村方向走去。正当民警继续利用探头跟踪其行进路线时,刘剑接到另一报警:一名老人掉进了朱家河村附近的泥塘中。
  刘剑详细询问了报警人,了解到掉落泥塘的老人体貌特征后,初步判定这名老人很有可能就是走失老人徐某。
  民警立刻带着徐某的女儿驱车赶到事发地,发现这名老人正是走失的徐某。此时老人的双脚和臀部已被泥水困住难以动弹。老人不断挣扎,想从泥潭中脱身,但是越挣扎越往下陷。
  刘剑见状连忙大声劝阻并安抚老人,叮嘱她不要慌。
  随后,刘剑拿出制式皮带,一端给同事固定,自己则牵着另一头,临时搭建起一条救援“绳索”,小心翼翼踩着淤泥堆积的沼泽地,深一脚浅一脚艰难靠近老人。在刘剑和同事的努力下,慢慢将老人往外拉,大约25分钟后,大家终于将老人成功救出。
  随后,刘剑将老人扶上车,并将母女二人平安送到了家中。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