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烈日下巡逻衣服晒出盐,流动摊贩无奈撤退
2018-08-13 08:44:00 来源: 刘帅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2日讯(见习记者刘帅 通讯员陶恺)持续高温让市民玩水热情高涨,大量的客流也催生了欢乐谷、玛雅海滩周边摊贩的商机。不少流动摊贩随意在欢乐大道人行道上设点售卖泳衣、冷饮、小吃。有的摊贩甚至为了拉客,直接冲到机动车道、下桥匝道上拦车,通过车窗向车主兜售。穿行在车流中的商贩给欢乐大道沿线的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


  进入夜晚,东湖城管巡查队依然保持巡查力度。见习记者刘帅摄
  近日,在这条军运会保障线路上,筑起了一道移动的“市容巡查防线”。
  8月12日下午4点,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欢乐大道欢乐谷门前的人行道。只见由10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城管队员正在沿人行道往返巡逻。巡查队员张胜介绍,每天下午3点至晚8点,东湖城管巡查队会在欢乐谷立交桥下桥匝道处至玛雅酒店这段线路内往返巡查。
  阳光炙烤下,巡查队员们上街不到5分钟,上衣就湿透。“黑色的巡逻队服放到第二天早上,就会出现一层白色的盐渍。”张胜笑着说。每天巡查需要走多少个来回?“巡查步速不能太快,我们基本保证一个小时两个来回的节奏,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算下来平均每小时步数在6000步左右。”
  流动摊贩擅打游击,为躲避巡查而在欢乐大道的两侧不断转移,下午5点前,大部分是兜售泳衣的流动摊贩,到了5点后,就转换为兜售小吃的摊贩。因此,东湖城管连同洪山区城管、交管共同协作,同时巡查。当晚7点,长江日报记者再次返回欢乐谷周边,未见兜售小吃的商贩。夜色中,巡查队员依然分为三组,轮流巡查街面。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