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新增停车位10万个 周先旺要求高标准推进停车设施建设
2018-08-12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鞠頔)11日,武汉市召开停车设施建设工作会,专题部署停车场、充电桩、加氢站建设工作。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站高谋远,强化担当,紧盯停车场、充电桩“双十万”年度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市民出行满意度,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周先旺对前期推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停车场、充电桩、加氢站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长远谋划。

●年内要新增停车位10万个,充电桩达10万个,同时加快推进加氢站建设;

●明年军运会前,要新增停车位40万个,充电桩达40万个。

●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全市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周先旺要求,迅速启动工作试点,各区要在科学规划引领下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样板工程,重点抓好医院、学校周边等区域的停车设施规划建设,以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有效破解超大城市停车难问题,同时做好充电桩、加氢站的规划布局——

●要全力打造亮点,各区特别是中心城区,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下决心、出实招,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形成良好的用车停车环境。

●要抓紧打通政策堵点,加强对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等方面的政策研究,形成导向机制,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要加快培育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经济增长点,通过用车环境的改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汪祥旺、干小明,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