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蓝厅推介会后,黄鹤楼迎来首个外国媒体记者团
2018-07-18 08:44: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王婧、通讯员顾锋) 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刚落下帷幕,7月16日,“开放的湖北”又迎来了首个外国媒体记者团。

记者团在黄鹤楼合影留念。见习记者王婧摄

这个由13人组成的记者团是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拉美分中心的记者们。带着对湖北的好奇,这些外国记者湖北之行第一站便来到湖北武汉的标志性建筑——黄鹤楼。

外国记者模仿仙鹤摆造型。见习记者王婧摄

哈维尔·阿德尔方是来自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报》的主编,这是他第一次登上黄鹤楼,也是第一次来到武汉。在登上“天下江山第一楼”领略武汉三镇的壮美风光后,阿德尔方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阿根廷《侧影报》的法昆多·巴里奥对黄鹤楼的历史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用不太流利的英语问记者:“黄鹤楼在历史上主要是什么功用?”当得知黄鹤楼在三国时期只是夏口城一角瞭望守戍的“军事楼”,随着三国归晋、江夏城地的发展,逐步演变成官商行旅“游必于是”“ 宴必于是”的观赏楼。巴里奥对中国古人的智慧与中国历史的悠久表示出惊叹,说:“我目前正在看关于中国的书籍,最近有了解到中国诗人在黄鹤楼写的诗,非常厉害!”

巴里奥在拍摄黄鹤楼。见习记者王婧摄

随后,记者团一行参加湖北省情介绍会,省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外侨办等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

接下来的五天,记者团一行还将赴宜昌、黄冈等地进行采访考察,亲身感受长江经济带的巨大发展,从不同视角向世界推介一个日益包容开放、“从长江走向世界”的湖北。

责编: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