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信息登记错误致入学资格被取消,区教育局当场更正
2018-07-10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东华)孩子入学信息被原民办幼儿园登记错出生月份,导致孩子入学录取资格被取消。4日,网民在长江网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希望更正信息,恢复孩子的入学资格。

网民陈女士介绍,2017年9月,她在原民办幼儿园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璟悦城幼儿园报名,孩子已经取得2018年9月份学位。12月份,该民办幼儿园改为公立幼儿园。

今年6月25日,陈女士在现公立幼儿园报名时,发现民办幼儿园报名登记花名册误将孩子出生日期登记为2015年9月,当即出示孩子的出生证明,将出生日期更正为2015年5月。

7月4日,陈女士接到公立幼儿园通知,称汉阳区教育局给幼儿园的民办幼儿园备案名单没有孩子信息,孩子入学录取资格被取消。

“我当时就慌了神,赶到幼儿园出示原民办幼儿园报名收据和入学通知书原件,可仍然被拒绝,说入学需以园方的备案名单为准。”陈女士觉得无奈,因为登记错误,孩子就上不了幼儿园了?

对此,汉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区教育局去年开通了“汉阳区招生平台”,家长可以凭身份证、户口本、孩子出生证明、房产证等相关证件,到区教育局的基础教育科,通过招生平台查询孩子对口入学的学校。“只需信息往里面一输,就能看到孩子被自动分配到哪个学校。”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区教育局招生平台信息核对,陈女士的孩子是具有入学资格的,现已更正信息,发放入学通知书,8月底陈女士可凭此通知书带孩子到校报道就读。

事后,陈女士来电表示感谢:“我们全家都在担心孩子读书这件事,非常感谢城市留言板,既不需要办理‘我是我’的证明,还及时更正了错误信息,让孩子有书可读,这种便民、为民办实事的平台,真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