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全球抗风浪能力最强“锁止器”可抵御17级台风
2018-07-09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长江日报记者7月8日获悉,全球抗风浪能力最强的FPSO系泊系统设备——新型滑道锁止器在武船集团模块公司完工。8台套锁止器近日交付并通过海运方式发往船东所在国马来西亚。

新型滑道锁止器是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油卸油平台)系泊系统关键设备,用于锁止并固定FPSO上的系泊锚链,将FPSO、锚链和扎入海底的锚爪合为一体,锁定浮在海面上的大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卸油平台,保证FPSO在风浪中持续稳定运行。

武船集团模块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介绍,8台套新型滑道锁止器采用了国际上独创的双棘轮锁止机构,额定抗拽力达到900吨,是目前国际上主流滑道锁止器抗拽力的4到5倍,其与锚链和锚爪相连,最大可抵御17级台风,使用寿命达到20年,是全球抗风浪能力最强的FPSO系泊系统设备。

制造完工的新型滑道锁止器上的全部焊缝高标准通过了无损检测,一次性通过了ABS船级社报检,前来验收的马来西亚船东说:“这是我看到的全球抗风浪能力最强新型滑道锁止器,中国造真的了不起!”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