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地锁、私划停车位 武汉将重点整治这六类停车违法
2018-06-28 09:1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7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佳)7月1日起,武汉市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整治六类违法,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据介绍,此次违停整治的重点治理区域为180条停车秩序严管路;三大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道路等交通枢纽;“三圈”(医圈、校圈、商圈)、旅游景点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沿江、沿湖以及背街小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突出路段;单位、小区周边人行道。

下列六类违法将重点整治:

在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路段、黄色网格线、行人斑马线、应急消防通道、公交专用道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停车的路段停车的;

双排或多排停车、逆向停车、占用多个停车泊位等不按规定停车的;

违反小区周边夜间停车(19:00-7:00)管理规定,机动车在不允许时段内、超时停车的;

私自设置地锁、锥筒等障碍影响机动车在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的;

占用道路资源,未经相关部门允许,私设闸机、私划停车位,违法收取停车费的;

改变停车场(泊位)用途,将停车场挪作他用的。

据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停车秩序治理将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全民共建共享的原则,践行武汉城市精神,通过开展停车秩序综合治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使全市机动车行停秩序明显好转。

同时,多部门将进一步挖潜和整合停车资源,结合实际,在有条件、且停车需求较大的路段和单位、小区周边,施划一批停车泊位,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深化停车诱导系统建设,最大限度接入各类停车场数据信息,2018年全市增加150块电子停车诱导屏、新增接入500个停车场,有效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充分发挥精确停车诱导功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