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用电高峰期,拉闸限电将最大限度提前告知
2018-06-27 09:1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6月26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持续高温天气时,降温负荷快速上升,局部地区可能会实施有序用电和紧急拉闸限电措施,请广大市民支持、理解、配合。

武汉供电表示,实施有序用电和拉闸限电,将最大限度提前告知,方案严格按政府管理部门批复的预案执行。同时,高温大负荷可能造成输变电设备因超载运行而发生故障,极端天气下出现停电,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供电人员将全力抢修。

武汉供电解释说,野蛮施工破坏电力设施仍是造成停电的重要原因;专用变压器供电(俗称总表供电)的居民出现停电,按产权归属不在供电企业的抢修范围,供电公司将协助产权单位做好应急抢修。

武汉供电分析,预计今年7月中下旬开始武汉地区高温日数将逐渐增多,武汉电网将进入负荷高峰期。预计电网最大负荷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可能达到1290万千瓦。相比去年同期最大负荷,预计增长12.3%,接近主网约1310万千瓦供电极限;单日最大供电量预计达到2.65亿千瓦时,相比去年单日最大供电量2.39亿千瓦时,预计增长10.9%。

今年以来,武汉电网已投产12项基建工程,随着这些基建工程的完成,沌口、蔡甸、江夏、青山、中北路、金银潭等区域的用电质量将明显改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