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万点赞!冷军油画旧作走红“抖音”
2018-06-27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周满珍)近日,武汉市著名画家冷军的油画旧作《肖像之相——小姜》突然在“抖音”上走红。目前,这则十几秒的短视频已获379.4万点赞,5万条留言,10.5万次转发。

冷军油画《肖像之相——小姜》

《肖像之相——小姜》是冷军《肖像之相》系列作品之一,创作于2011年。画中的模特小姜身着绿色毛衣,纤毫尽现,让人联想起“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的诗句。今年4月,这幅作品在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美术馆举办的《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国内汇报展》上展出,时为川美学子的李彤看到这幅画之后大为震撼,便随手拍了一段视频,分享在“抖音”上,点赞很快就突破百万。25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李彤,他表示:“能让更多人感受到绘画的魅力,真是让我非常开心!”

冷军对于画面效果的控制达到了几近乱真的程度,因此这幅画作以惊人的细节给网友们留下深刻印象。第一次见识到经典绘画“神功”的粉丝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赞美:“冷军是美术书上经常出现的名字啊!”,“不知道怎么赞美了,看了无数遍!”,“确定不是照片吗?”,“只有亲眼所见,才能感受到直击灵魂的震撼”,“画出了灵魂,神人画师, 超越了极限”。 网友们疯狂点赞、转发的同时,“抖音”上还迅速涌现出十几个带“冷军”名字的小组,如“致敬写实油画冷军”、“冷军作品欣赏”等等。

李彤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冷军作为超写实的代表人物,自己是久闻大名,所以才想把他的作品放到网上分享给大家。《肖像之相——小姜》其实只是自己在“抖音”上发布的第二则短视频,效果如此之大,确实出乎他意料。记者看到,在“抖音”上已有11.8万粉丝的李彤,眼下在名字下方加注了一条标签“带你看美术展”。

对《肖像之相——小姜》在新媒体世界引发的巨大轰动,冷军却一无所知。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冷军直言自己压根不懂这些新兴传播方式,“既不懂更干涉不了”。对这幅画作引发的各种猜想和热门话题,冷军还不忘做了澄清。一是大家说模特小姜很牛,因为冷军当年还没画完,她就去云南上班了,事实真相是冷军完成这幅作品之后,小姜才去了云南。二是这幅作品到底是值3000万还是6000万?“2014年就有人出了远不止6000万的天价想要收购,但因为我想做美术馆,所以这幅画是非卖品。”冷军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