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工商界人士助力武汉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2018-06-27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26日,2018走进北美——对外投资合作及品牌推广战略推进会在武汉市商务局举行。推进会上,北美商贸创新科技促进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来自北美的工商界人士为武汉企业开拓北美市场带来相关政策,为优质商品进入北美主流销售渠道和市场搭建了平台。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7年武汉市与加拿大双边贸易额19440.92万美元,其中出口6573.34万美元,进口12867.58万美元。目前,我市在加拿大投资项目有6个,投资金额5.65亿美元,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加拿大在汉投资企业149家,投资总额5.15亿美元,合同外资3.37亿美元。“武汉应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能源资源、科技创新、航空交通、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清洁技术等领域与加拿大扩大务实合作,同时加强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将促进武汉企业了解北美市场相关政策,助力武汉企业“走出去”。

会议现场,加拿大伊丽融信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商务服务负责人迈克尔·奥布莱特身边围满了不少武汉企业家代表。“正向他请教北美市场对中国丝绸文化的接受度”,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们一直希望将中国的丝绸产品打入北美,借此机会可以全面了解政策和销售渠道。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加拿大伊丽融信国际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商务咨询、国际商务平台市场战略策划等。“我们团队原本计划在武汉停留三天,但现在我们改变主意了,要多留一天,增加对武汉的了解。”迈克尔·奥布莱特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武汉,通过前期了解和现场沟通,他看到了武汉企业的实力,希望能和更多武汉企业合作。

“2017年,斑马快跑在美国硅谷成立了海外总部,在北美地区进行海外产品研发与推广。今年,我们还将继续进军北美市场。”推进会现场,斑马快跑国际业务拓展部相关负责人詹逸非现场向多位加方代表咨询进入北美市场的情况,“斑马快跑始于武汉,正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斑马快跑服务离走向世界更进一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