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大面积"楼体涂鸦",2018年国际涂鸦艺术节举行
2018-06-24 09:1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图为涂鸦爱好者正在校园围墙上创作。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网6月2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黄丽娟 通讯员代一民)23日,2018年国际涂鸦艺术节在武汉市艺术学校举行,来自国内外200余名涂鸦艺术家和爱好者齐聚一堂,用画笔扮靓校园。

图为涂鸦艺术家正在校园围墙上创作。记者 许魏巍 摄

此次涂鸦艺术节是武汉目前举行的最大面积的“楼体涂鸦”活动。艺术节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的15位国际涂鸦艺术家开展为期一周的创作,并从全市40多所中职学校推选的涂鸦作品中评选最佳作品,参与自由涂鸦展示。此外,艺术节还设置了分享交流沙龙、大胃王比赛、动感DJ、大咖RAP等环节,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艺术家,一起感受涂鸦的艺术魅力。

图为涂鸦艺术家正在校园围墙上创作。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在武汉市艺术学校的多栋教学楼上,都已经绘上了极富创意的图案,既有仙鹤展翅等“中国风”,也有各种大色块交织在一起的艺术作品,给观众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来自中国上海的涂鸦艺术家Ting正在高空作业,创作一幅以“土家族少女”为主题的涂鸦画。她表示这是从事涂鸦艺术以来经历的最大的挑战,“我以前没画过这么大楼体的涂鸦,完成这个墙面得一周时间。”

武汉市艺术学校校长聂磊介绍,此次是学校首次承办大规模、专业化的涂鸦艺术盛典,目的是希望将艺术氛围渗透到学校的环境中,学生们能够亲眼看见一幅作品创作的过程,“艺术家们不仅仅是高空作业,而且冒着烈日、大雨等恶劣的天气坚持创作,这些都对学生们会有所触动。”

据介绍,此次艺术节创作的所有艺术作品都会涂上保护剂,能够在墙体上保存5到10年的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