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首秀“游龙入江”新节目 民间高手江上玩龙灯
2018-06-19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两条龙灯巡游汉江 长江日报记者李利民 摄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李利民)18日上午,硚口区一支民间龙灯队20余名“两栖”队员,把岸上玩的两条龙灯舞到了汉水和长江,以此纪念端午佳节。长江救援志愿队汉正街支队全程进行安全保障。

记者在汉江杨家河闸口看到,一个简单的端午祭祀仪式后,两条约20米长的红黄色布制长龙从这里下水,每条龙都有9节,每节由一个队员用棍支撑,龙头和龙尾则垫上了游泳圈和金属架,龙的首尾在水中一下“活”起来。

队员们在水中将两条色彩鲜艳的布龙摆出各种形状,岸边群众不住向他们招手致意。1个多小时后,双龙从龙王庙水域跨入长江,游弋到武汉港江滩顺利上岸。

汉正街冬泳俱乐部负责人李钢是这次端午文体活动策划人和总指挥。他介绍,俱乐部有一支龙灯队,近年来与海工舞龙队合作夺得两届硚口区龙灯大赛银奖。看到两条漂亮的长龙平时闲置,他和同样也是游泳高手的队员们设想把龙灯玩到水里去,经过反复试验,终于找到了布龙入江的办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