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虚构工程诈他人10万元潜逃,民警追至酒店抓获
2018-06-18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陈奇雄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一男子谎称自己手头有工程项目对外招标,哄骗他人向自己缴纳了10万元的工程保证金。当别人找他退钱时,他就逃之夭夭。6月17日,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该男子孙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派出所追逃专班民警抓获归案。

41岁的孙某长期在武汉从事建筑业生意。2016年5月初,他在武汉注册了一家建筑劳务有限有公司,并对外放风,称自己公司负责东西湖区金银湖一楼盘二期工程对外招标工作。远在安徽安庆从事建筑业务的宋某经朋友牵线,赶到武汉与孙某见面,洽谈承包工程施工事宜。

孙某还专程将宋某等人请至金银湖一处工地查看,宋某看到该楼盘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即将开建,因此对孙某的话深信不疑。

2016年5月9日,宋某与孙某达成协议,由宋某公司承包该工程施工业务,宋某须向孙某提供40万元工程保证金,先期支付10万元到孙某账户内。余下30万元,待宋某公司工人进场施工时再交付。

宋某按合同约定,当即将10万元打到孙某的银行账户内,但此后,孙某却以各种理由拖延宋某公司工人进场施工时间。

宋某先后带着施工队往返安徽与武汉之间5次,均未能进场施工。期间,孙某还以介绍其他工程给宋某做为名,要求宋某支付工程保证金。宋某感觉其中有诈,就催促孙某归还他之前支付的10万元工程保证金。

2016年9月21日,为取得宋某信任,孙某给宋某写了一张承诺书,约定在2016年10月15日前,将10万元工程保证金退给宋某。可是,约定日期到了时,孙某仍未还钱给宋某。此时,宋某已查清孙某的工程项目是虚构的,遂于2016年10月24日向警方报案。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派出所民警接到宋某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并获取相关证据,查实孙某有涉嫌合同诈骗犯罪之嫌,于是将孙某列为网上逃犯追抓。今年6月17日上午10时许,追捕专班民警赶到武汉市武昌区一家快捷酒店内,将孙某抓获归案。

目前,孙某已被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