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北粮南运”新通道 运费能节约1000元/箱
2018-06-15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推介会现场 记者汪文汉 摄

长江网6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6月14日,辽宁盘锦港在武汉召开港航水铁联运业务推介会,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港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北粮南运”新通道——“东北三省—盘锦港—武汉港—云贵川”铁水联运粮食大通道,东北粮食经盘锦港,到阳逻港中转到云贵川,每标箱比纯陆地运输节约1000多元。

今年1月21日,满载东北优质玉米的126个标准集装箱在盘锦港下水,由盘锦港走江海联运到武汉阳逻港上岸,通过阳逻港铁水联运一期货场,走铁路运往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区进行分销,全程历经“铁—水—公—铁”近4000公里,运行时间近30天。这是“东北三省—盘锦港—武汉港—云贵川”铁水联运粮食大通道首次成功试运行。

武汉港务集团旗下的中港物流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云介绍,原本东北的粮食到云贵川,是走铁路+公路运输,但因损耗大、多次倒运等各种问题,运输成本难以降低。采用这一新通道,运输成本可降低20%-30%,且有效解决货损货差问题,方便了粮食快速运输。

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走水铁联运每个集装箱可以节约1000多元”。

据了解,该“北粮南运”新通道,使铁路与港口、班轮航线实现无缝连接,将东北三省与武汉、云贵川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促进东北与中西部地区的经济交流,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为沿海和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助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