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与阳台中间竖着天然气管 多方努力达成一致意见
2018-06-13 08:4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东华) “为燃气改管与天然气公司谈了8个月,开工前夕,天然气公司竟踢皮球。”网民6月8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国创光谷上城燃气管道移管阻碍重重,开工在即,却要求重新走流程。记者了解到,开发商、业主、天然气公司三方近期将召开协调会,待合同签订后即可施工。

  竖在过道中的天然气管道

为燃气改管前后奔走8个月 开工前夕要求重走流程

网民孔先生是国创光谷上城小区二期的业主,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是刚需,买房结婚。去年收房前发现,厨房与阳台之间竟竖着一根天然气管。当初选户型时,开发商强调,厨房与阳台可以打通,将赠送的阳台面积变为开放式厨房。现在多了一根天然气管道,进出都很不方便,还有安全隐患。1-5栋的业主们希望能够将这根“碍事”的燃气管移出户外。

为此,孔先生与业主们自发地联合起来,去年下半年开始与天然气公司、国创项目部、国创工程部沟通。2018年1月,天然气公司回复称,可以拆改管道,但需要所有业主签字同意;同时国创项目部表示,愿意承担改管费用。

“因需要业主本人签字同意改管,许多外地工作的业主,纷纷坐火车、坐飞机赶回来,还有一位业主专门从国外赶回来签字。”4月下旬业主承诺书全部签署完毕,5月中旬市天然气公司完成图纸设计、造价,5月下旬国创项目部完成报价审批流程,6月初业主们接到工程部发出的会议记录,让业主们留钥匙在物业处,准备动工。

“没想到,开工前又要求业主们重新走所有流程。”孔先生称,“我们前期的努力化为乌有,重走流程又不知猴年马月。许多业主为移管,装修已经停工好几个月了。”

近期三方将召开协调会 待合同签订后即可施工

6月1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国创光谷上城小区二期17楼孔先生家,“不移吧,它在路中,进出都不方便,还有安全隐患。”孔先生指着燃气管,语气有些着急地说:“要签字,我们全体业主签了;要钱,国创项目部同意给了,为什么要用走流程为难我们啊?”

为此,记者联系到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目前已派工作人员前往核实,国创光谷上城天然气管道设施是严格按照《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设计,经市图审办审查合格并获得报装方认可后按图施工,项目完工后通过市燃管办验收合格才交付使用的,是符合《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的公共设施,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该小区业主入住后在装修设计时,将厨房与阳台设计为一体式厨房,为了不影响美观,希望天然气公司能将现有立管迁移至阳台外。”现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已与物业、业主沟通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迁移方案设计图已出。

“由于有部分业主已经开始装修,各家的装修方案不尽相同,需要对已装修的房间管道进行微调,但不影响改管进度,也没有业主所谓的重走流程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13日将集合开发商、天然气公司、业主代表三方,再次开展沟通协调会,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待合同签订后,即可施工。”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