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存储基地一期变电站投运 可实现一秒都不断电
2018-05-26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5月25日,220千伏长江存储基地变电站(一期)正式投运。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为了保证给长江存储高质量供电,采取了两路电源,可实现一秒都不断电。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说,长江存储基地项目对用电可靠性的要求很高,为提高该企业用电的可靠性,提供的电源电压等级为220千伏,而一般企业只需10千伏即可。此外,220千伏长江存储基地变电站(一期)分别由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和一座500千伏变电站供电,“双保险”能让项目一秒钟都不断电。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采用220千伏供电的企业仅四家,分别为武钢、武汉铁路局、华星光电、长江存储基地。220千伏长江存储基地变电站共规划有三期,三期全部建成后,用电容量为120万千伏安,将达到一个县级市的用电规模,年用电量将达到20亿千瓦时,成为全省用电量最大的企业。

  据介绍,为武汉市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长江存储基地工程,通过建立用电报装“流动柜台”,将柜台服务延伸到长江存储基地工程项目现场,充分体现了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上门办、马上办、一次办”“我跑你不跑”的服务理念。为确保长江存储基地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在工程进度上开展契约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等工具完成工作流程公布、报装表格下载、客户网上递交申请和资料领取的传递。根据客户意向接电时间,对报装项目实行“里程碑”管理,从正式受理即根据客户要求的送电时间对供用电双方各自负责环节进行工期规划,事先签订协议,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将原本需要三年建成的220千伏长江存储基地变电站(一期),压缩到一年半时间建成投运。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