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总书记指示 奋力开创武汉新局面
2018-04-30 08:4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视察湖北武汉,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总书记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处理好“五个关系”等重要思想;在视察湖北武汉期间,总书记提出“四个切实”重要要求。殷殷嘱托、明确指示,为湖北武汉发展指引了行动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时隔五年,总书记再次视察湖北武汉,并在武汉与印度领导人举行非正式会晤。重大活动集中安排在武汉,视察期间在武汉深入企业、社区,察民情、问民生、话发展,让武汉人民感受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五年两次视察湖北武汉,总书记就全国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先后提出“五大关系”“五个关系”重要思想;就湖北武汉发展,先后提出“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治国理政重大论断在武汉提出,重要指示在武汉作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武汉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让我们备受鼓舞、深受激励。

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是指导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三化”大武汉,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总纲领、指南针和冲锋号。我们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创武汉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以“五个关系”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释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明确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就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求武汉作为超大城市、区域中心城市、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挺起长江经济带脊梁;我们要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一盘棋去谋划、一张图干到底,使武汉成为共抓大保护的典范,努力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前列。

要以“四个切实”为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明确要求我们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武汉作为湖北主中心城市,要在贯彻落实“四个切实”上发挥龙头带头作用;在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我们要以“四个切实”为根本遵循,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我们还要将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武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春光正好,时不我待。武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已经明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拼搏、赶超发展,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幸福、尽力尽责为大武汉谋复兴,奋力开创新时代武汉发展新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