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次发布金融生态指数 2017年金融生态稳中向好
2018-04-28 16:22: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王晓羽、陈斌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和风险防范。4月27日,省政府金融办、省金融生态办首次联合发布湖北金融生态指数,我省2017年金融生态总指数值为83.71,评价等级为A,金融生态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金融生态涉及社会信用体系、司法环境、中介服务体系、企业改革及银企关系,指数从信用培植、信用增进、信用平台、信用维护、信用使用五方面,对金融生态环境进行画像。其中信用培植关注信用主体的培育情况,去年我省贷款企业数和A级以上信用企业数分别同比增长8.12%和11.09%,有354家企业纳入省级上市融资后备企业金(银)种子项目库。在信用维护方面,全省不良贷款增速同比回落11.8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同比下降0.16个百分点。全年已判决胜诉的金融债权案件中,清收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9.34个百分点,全年无新增逃废银行债务。

信用“高地”造就资金“洼地”,一季度我省新增贷款2050亿元,居中部首位。省金融生态办表示,作为发展软环境,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有助于吸引更多金融资源,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我省将每年公布金融生态指数,推动各地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