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揭牌 前国手郑武挂帅
2018-04-21 16:2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郑武和部分队员合影。记者 张琳摄

长江网4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琳)21日上午10时,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揭牌。这是湖北省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篮球俱乐部。俱乐部正在组建球队,准备参加今年6月9日开战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前国手郑武出任球队主教练,目标是力争五年打入CBA。

  湖北首支职业篮球俱乐部

之前,本地球迷最为熟悉的是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武汉卓尔队),现在,湖北武汉又多了一家职业俱乐部——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

篮球运动在湖北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战绩。1979年曾获全运会亚军,1980年曾获全国甲组冠军,涌现出袁占洪、张勇军等一大批知名国手。但之后步入了长达二十余年的低谷。1999年,湖北美尔雅队曾参加过全国甲A联赛,但当年就降级。自2005年CBA正式创立至今,湖北一直没有职业篮球俱乐部和球队,这与湖北省的经济总量严重不符。

近几年,湖北数度计划成立职业篮球俱乐部,但因种种原因流产。今年初,在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由武汉当代明诚集团注资,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应运而生。据介绍,从策划到组建团队再到成立揭牌不过三四个月的时间。武汉职业篮球俱乐部将依照NBA的模式,打造职业篮球的生态链。该俱乐部的诞生填补了我省职业体育的一块空白,也标志着湖北职业篮球全新启程。

5年打入CBA

前国手郑武将出任武汉职业俱乐部的主教练。郑武曾代表中国队出战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取得过第8名的成绩。退役后,他先后执教过浙江万马队、浙江女篮(WCBA)和安徽文一队(NBL)。

郑武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4月8日来俱乐部报到的,目前首要工作就是组建球队。”他介绍,经过前期的试训,一线队12名球员目前基本到位。其中包括4名来自湖北全运队的年轻球员,以及从全国招募来的球员。另有两名外援人选在选择和甄别中。“时间比较仓促,5月3日NBL将进行体能测试,我们要确保全队顺利过关。6月9日NBL新赛季就要开打。”

武汉队的主场设在光谷体育中心中央球馆。郑武表示:“作为一支新成立的球队,我最看重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在比赛中要有良好的作风和精气神。”他说,球队组建过程中,还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所以现在很难判断球队的实力水准处在NBL中的哪个档次。他希望球迷和社会各界给这支新军一些时间和理解。

“不过,俱乐部制订了3-5年的长期计划,所以,我们要利用这段时间逐步增加投入,扩充实力,首先要成为NBL里的强队,然后冲击CBA。”郑武最后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