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城市变迁 湖北首届影像文化节20万大奖等着你
2018-04-20 12:0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风光 作者:汪璐

长江网4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龚萍通讯员王秋霞)用影像记录时代,用图片讲好故事,用文化视角展示城市变迁。19日,湖北省首届影像文化节正式启动,面向全省摄影爱好者们征集2000幅优秀图片,优胜者有机会冲击价值20万元的大奖。

诗和远方 作者:乔杰

影像文化节由湖北省摄影家协会、长江日报社主办,湖北苏宁承办。作为全省摄影爱好者们的一次文化盛会,将由省摄影家协会、高校教授组成专业评委团,选出优质图片进入决赛,同时在长江影像网上的大赛通道中进行入围作品展示。

活动期间,将举行四场摄影“微”课堂,由摄影家协会专业名家、专家组成摄影导师团队,现场讲授摄影技巧,开展摄影速成培训,并组织采风活动验收教学成果。

长江 作者:长江

湖北苏宁副总经理郝圣元表示,利用影像文化节的公信力、影响力搭建平台,聚集广泛的摄影爱好者,提供互相分享、交流的机会。希望文化节能够一直办下去,打造成摄影爱好者们的“精神家园”。

主办方介绍,报名甫一启动,就有不少摄影爱好者上传作品。长江边看夕阳的恋人背影、大雪之中静谧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晨曦之美、雨后初晴的城市清爽的天空,摄影爱好者深入城市生活,用独特的视角找到被忽视的美景。

冬天的诗 作者:乔杰

摄影爱好者“琴台老蔡”表示,利用影像文化节这个平台进行展示、交流,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是非常好的互动活动。

省摄影家协会专家介绍,全省摄影爱好者群体正在不断壮大,摄影技术不断提高,用图片的“视角”来看这个城市,会发现不一样的感受,而摄影的乐趣也正在于此。图片是非常好的表达方式,用影像“讲述”故事,讲述市民与城市之间的情感关联,希望能够从中找到打动人的好作品。

  参与方式:登陆“长江影像网”(http://www.cjphoto.org/),找到快速报名入口,并上传自己的两张摄影作品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7日

  赛制:

本次大赛将由专家评委团评选出前三名获奖作品,遴选300名参与奖在苏宁易购网、长江影像网上公布。

初赛:5月8日—5月12日,由专业评委团从2000幅作品中评选出前500名;

半决赛:5月13日—5月17日,由专业评委团在500幅参赛作品中选出前51名进行公布,在苏宁易购网站上集中展示并设置人气拉票环节,由广大网友进行投票,长江影像网、苏宁官微同步公布拉票实时数据,号召全民投票,持续加温大赛热度。

颁奖:5月中旬,在武展举行颁奖仪式。

拿起你的相机,赶快加入吧!

  链接>>>

  高端摄影器材消费“提速”

  年轻人正在爱上“摄影”

在很多人眼中,摄影爱好者之中年长群体更多,事实上,年轻人也正在爱上摄影这件有意思的事情。“拍照和摄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佳能武汉分公司龙攀说道。两年前,佳能开始重视影像文化活动,发现年轻人的摄影需求很大。希望通过影像文化节的落地活动,让更多不同的人群喜欢并享受摄影。

湖北苏宁副总经理郝圣元则介绍,万元以上的高端摄影器材消费增速明显,充分说明专业发烧友消费升级,高端机市场份额逐步提升,高端单反和镜头成为市场主流。

发烧友们采购器材的渠道也悄然发生变化。品牌渠道经销商数量急剧减少,消费群体逐步向专业性大卖场和粉丝俱乐部模式转移。苏宁门店摄影器材区经常是发烧友集聚,在苏宁渠道购买的摄影装备,平均单价在1.5万元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