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8家单位分四类评议 今年会评"四十优""四十差"
2018-04-19 1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刘全保率有关负责人上线回答网民留言。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

长江网4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汪洋)“正风除弊”一起来,“十优十差”一起评。今年,全市6928家单位参评“十优”“十差”。上午10时15分许,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治庸问责办主任刘全保率有关负责人正在长江论坛与网民互动。

网民“爱武汉2018”问到,十优十差,还不够,应该每年挑100个差的,100个优秀的,名额太少,会让人家缺乏干劲。

刘全保回复,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问。2017年,全市评出了“十优满意单位”和“十差不满意单位”,特别是“十差不满意单位”,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起到了相当大的震慑作用。今年,在参评单位数量扩大的基础上,采取分类评议的方式,将会从行政机关中层处(科)室、行政机关基层站所、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共服务企业等四类中分别产生“十优”“十差”,即最终会有40个优、40个差。

记着了解到,这四组中,机关中层处(科)室类包含市、区(含开发区、功能区,下同)政府部门拥有审批权、执法权以及履行内部监督、工作指导、公共服务职能的机关处(科)室(含具有行政职能的窗口单位,直属局、队、所及部门下属二级单位),其中市级政府部门机关处室598个,区级部门机关科室2455个。

基层站所类包含各区具有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管理与服务职能的基层站所,共2780家。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类包含市属医院有关科室、市区妇幼保健院、街道(乡镇)卫生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279家。

公共服务企业类是指公共服务企业的营业网点(站点、线路),包括武汉供电公司、武汉水务集团、市天然气公司、武汉电信、武汉联通、武汉移动、武汉公交集团、武汉地铁集团等8家企业营业网点共816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