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线部分列车晚点 宏基客运站客流量明显上升
2018-04-13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12日讯 12日凌晨,京广普速线武昌南下行线一处路基发生塌陷,对京广线下行部分列车运行造成影响,部分旅客选择改乘长途客车出行,这使得主要发往南线方向车辆的宏基客运站客运量明显上升。

从12日上午起,前往宏基客运站咨询、转乘的旅客就开始逐渐增加。在宏基客运站售票大厅,市民黄先生介绍,他本来要前往湖南常德探亲,现在火车晚点,他将火车票退票后,赶来宏基客运站购买了到常德的客车票,希望能早点赶到。南下火车晚点也影响到了部分往北的火车无法正常运营,另一位胡先生要前往安陆市开会,他买的火车票也无法按时出行,因为火车站退票窗口挤满了人,他为了节省时间选择没有退票,直接来到宏基客运站买票前往安陆。

宏基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该客运站主要负责武汉南线的车辆,因此南下火车运营受阻后,不少短途旅客选择来到宏基客运站改乘长途客车。从火车站转乘过来的人群中,最多的是前往湖南长沙、岳阳方向的乘客。但高铁开通后,宏基客运站前往长沙、岳阳的班次已取消,主要是发往湖南临湘的班次(一天5班),因此站内乘务人员建议这部分旅客乘坐前往临湘的长途客车后再转车去长沙、岳阳。

据统计,12日宏基客运站全天客流量在6000人左右,比平时的4700余人次上升幅度明显。宏基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乘客们选择长途客车出行,该站正常发班能够满足乘客们的转乘需求。(记者梁爽 通讯员殷惠敏 程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