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巡视回访督查:问题整改率和线索办结率双超90%
2018-03-30 15:01: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巡视利剑的威力,不仅在于精准发现问题,更在于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实现标本兼治。近日,记者从省委巡视办获悉,湖北探索建立巡视回访督查制度,近年来对332个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回访督查。通过回访督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率和问题线索办结率都超过90%,发挥了巡视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回访督查,即在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发现问题的两个月后,省委巡视组再次深入被巡视党组织,采取听取汇报、开展测评、核查台账、个别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督办检查。

据统计,十届湖北省委巡视共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问题8831个,已整改8124个,整改率为91.99%;向有关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12992件,已办结12416件,办结率为95.57%。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党员干部5520人,其中厅级175人、处级864人,组织处理3960人。

在强化政治效果的同时,回访督查还注重社会效果,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比如,在对某学院回访督查时,发现该校解决园丁小区集资建房以及教职工4000多万工资福利未到位等遗留问题存在较大困难,省委巡视组将有关情况通报该学院所在的市委、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促使有关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共同解决这一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