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被吊销3年还敢上路 这位胆大司机还是“栽”了
2018-03-24 09:4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3月2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驾照被吊销3年,还敢裸奔上路。3月23日,蔡甸区交警在高速路口设卡盘查时,查处了一名大胆的“失驾”司机。

上午10时30分,蔡甸交巡警大队秩序中队在京珠高速蔡甸出口处设卡盘查车辆,发现驶来一辆江苏籍的重型仓柵式货车有超载嫌疑,民警胡阮俊等人遂上前将其拦停,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配合检查。

经检测,该车载货在核定载质量以内,未超载。但民警通过武汉交警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发现江苏淮安籍驾驶员李某某驾驶证状态为“吊销”,经过询问,43岁的司机李某某承认,其驾驶证早在2015年4月,因醉驾被吊销,但其仍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从事长途货运。

鉴于其行为存在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将其车辆进行拖移,并予以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交警介绍:所谓“失驾”,是指当事人因交通违法造成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导致不具备合格驾驶机动车资格。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失驾”人员不要心存侥幸,会开车不等于能开车,有急事请先用其他办法解决;同时,“失驾”人员家属,一定要加强对车辆的管理,不要让“失驾”司机碰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