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登山途中骨折求救 医生用树枝和护膝包扎救治
2018-03-13 15:3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赵安浩(蓝色衣服)正在为伤者包扎

长江网3月13日讯(武汉晚报 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登山途中,一位骨折驴友求救,医生立即飞奔前往,就地取材用树枝和护膝将其伤处进行了包扎固定,后被团友送医救治。

11日下午4点15分,武汉市第六医院医护人员和家属一行12人正在黄陂龙王尖登山。途中,护士曾剑君接到另一个登山团好友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下山途中一位同行的男驴友腿不能动了,不停地喊疼,表情很痛苦,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

12人中只有一个外科医生,其余都是内科医生和护士。挂断电话后,曾剑君立即向神经外科医生赵安浩求援。正搀扶着妻子爬山的赵安浩听闻后,立即飞奔至求援的山腰处。伤者60多岁,赵安浩检查发现,他的胫骨远端错位,仔细辨听骨擦声较为明显,当即判断为胫骨骨折。必须将骨折处固定,以免搬动时进一步错位,但身处郊外,没有专业器械,赵安浩手法复位后,就地取材找来粗树枝,进行支撑固定,然后用护膝将伤处包扎好,并叮嘱其团友轮流背着他下山,尽快送医救治。

赵安浩判断,骨折后伤处没有出血,又及时复位固定,送医后应无大碍。赵安浩提醒说,去登山时,除了穿专业的登山鞋,戴上护膝护踝保护关节外,最好还带上手杖。不要刻意地追求登山往返速度,尤其是下山时,小步走、全脚掌着地,增大受力面积,防止扭伤骨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