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天奔跑武汉气温冲上“2”字头 明晚起阴雨要来了
2018-03-13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3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翠荣)这两天的风里,可嗅到春天的气息。事实上,武汉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不过,本周天气剧情即将大反转!太阳的戏份只剩下周二一天,即将迎来两波降水过程,阴雨将成为本周关键词。周二小到中雨将率先出现在湖北南部,武汉南部在傍晚也会有小雨。周三周四将持续阴雨天气。

有阳光的助力,温度上升的节奏不停歇,周一武汉最低温6.6℃,最高已经升到了23.6℃以上。这波碧日晴空、万里无云的好天气即将暂停,预计周二的状态和前几天稍有不同,阳光略显疲惫,白天云系逐渐增多,慢慢往阴天靠近,南部傍晚还会下起绵绵小雨。晴久必雨,13日转阴之后,夜里会有阵雨来扰,14、15日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较前半周有所降低。但是毕竟已经到了春天,加上前半周温度的基数提高,所以降温也不会降得很低的。武汉最高气温维持在20℃左右,最低气温将保持在10℃上下。

本周阳光出镜率低,人体感觉较为阴冷,建议大家遵循“春捂秋冻”,不要过快换上轻薄衣物,还是应该以保暖为主,穿着较厚的春装为宜。

具体预报:

3月13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南部傍晚前后转小雨,气温11℃~23℃,偏南风2到3级;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4℃~20℃,偏南风2到3级;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13℃~20℃, 偏东风2-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