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登记许可养老机构共284家 辨别真假要查看两证
2018-03-12 15:59:00 来源: 长江网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互动页面

3月12日下午14:30—16:30,2018武汉“十件实事”在线互动第二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汉带领福慈处、老龄处、低保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上线,与市民聊聊他们准备怎么完成“新、改、扩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50家,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等居家养老服务”这件实事。长江日报记者 李永刚/摄

3月12日下午14:30—16:30,2018武汉“十件实事”在线互动第二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汉(左三)带领福慈处、老龄处、低保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上线,与市民聊聊他们准备怎么完成“新、改、扩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50家,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等居家养老服务”这件实事。长江日报记者 李永刚/摄

李国汉认真回应网友们的留言 长江日报记者 李永刚/摄

长江网3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马振华 汪洋)下午2时许,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www.cjn.cn)举办的系列上线互动活动进行第二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汉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长江网,与网民在线互动交流。

李国汉介绍,近年来人口老龄化形势不断加剧,2017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78.85万,老龄化程度达到20.95%。为了应对“银发浪潮”,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民政局加速推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互动一开始,网名“江中路”提问:“现在,很多养老院在农村,如何让老年人识别真假养老院的参观活动?”对于这条问题,市民政局给出了权威解答:养老机构(养老院)是指依照《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设立,并依法办理登记的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的机构。一是查看两证,看养老机构内是否具有《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二是上网查看,可以到武汉市民政局官网(http://www.whmzj.gov.cn/)进行查询核实养老机构名字即知真假;三是电话查询,老人可拨打市民政局电话85736256进行咨询。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登记许可的养老机构共有284家,其中公办14家,社会办196家,农村福利院74家。

今天下午的互动交流活动时间为14:30—— 16时30分,市民政局正在线与网民聊他们是如何完成“新、改、扩建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50家,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等居家养老服务”这个“十件实事”的。互动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中,网民有相关问题或建议,欢迎进入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www.cjn.cn)跟帖互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