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路公汽司机夫妻档:你下班我上班 岗位上交接过节
2018-02-22 15:0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公交夫妻马文杰、危维 通讯员卓利华 摄

长江网2月22日讯(武汉晚报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卓利华)昨日清晨6时30分,天还没亮透,看着熟睡的妻子危维, 750路驾驶员马文杰轻手轻脚穿好衣服洗漱出门上班。这个春节长假中,6天来夫妻俩都是以你上班我下班的方式,在岗位上交接过节。

马文杰和危维都是公交750路1158号车驾驶员,马文杰说,夫妻二人开一台车,车子维护、修理、保养等可以做到更精心,生活上也方便照顾家人。

马文杰家住花山花城家园小区, 一清早他就到了750路发车点花山公交场站。敲胎、查机油……做好车辆十检,用抹布仔细擦拭车辆仪表盘,把驾驶室里里外外打扫得一尘不染、亮亮堂堂。

昨天是大年初六,一路出行乘客不算多,但马文杰丝毫不敢马虎,他认真规矩地跑完3个趟次。下午2点10分,妻子危维赶来接班。春节七天长假,除了初三那天休息一天,小两口一直以这样“你上班我下班”的方式,度过七天长假。“我们好好工作,是为了更多家庭春节欢聚一堂,好好过节。”对此,马文杰和危维不感到遗憾。马文杰今年27岁,妻子危维不到24岁,小俩口刚刚在去年12月5日领证,两人对2018年充满期待,计划添个“犬宝宝”。

据悉,光谷公交公司2018春节期间,每天有千余名驾驶员坚守工作岗位。其中,像马文杰,危维这样的夫妻档司机,有30余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