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些春节里发生的事 武汉人明天起床都不费劲了
2018-02-22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春节,“团聚”是永恒的主题。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无论你身在哪里,总有一份对家的惦念,总有一种对团圆的渴望。这种浓浓的感情与亲情相关,是亿万中国人心中魂牵梦绕的中国式幸福。这个春节,长江日报推出“春节幸福现场”大型报道,向网友们征集“春节幸福故事”。小编节选出其中一部分,与你共享这份温暖。

1

  图文/李慧赐

每到过年,妈妈都会提前包好几十斤饺子送给亲朋好友。发面的过程好像幸福在发酵,看着面粉变成有弹性的面团,在擀面杖的魔术中变成一片片规整的圆。每逢家宴,爸爸总会展现他拿手的“松鼠鳜鱼",打花刀、下油锅、摆盘淋上酱汁儿,在一桌人的注视中主菜登场。年复一年的团圆,阻挡不住岁月的脚步。重要的不是生命中的岁月,而是岁月中的生活。

小时候,因为爸爸不长白发,我以为他永远不会变老。后来才知道,他只是比妈妈老得稍微慢些罢了。话到嘴边总忘记要说什么,这样的情景会被爸妈用一句“老年痴呆了”随意带过,粗心的我一直以为这只是玩笑,无法体会那其中深深的无奈。看到他们依旧步履矫健,我暗自庆幸爸妈比同龄人显年轻,却忽略了生命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

无论身居高位,还是默默无闻,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不在乎带多么贵重的礼物回家,虽然嘴上说着“别打扰你工作",心中却盼望着能有更多机会再多看看我们。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知不觉,把他乡当成了故乡,偶尔难过时,还是会不自觉地遥望远方。

思念,是因为家中有一份牵挂,有一丝温暖,有一种支撑。沿途有太多明媚的风景,希望日后的路,我可以牵着父母的手,一直走……

2

图文/黄红波

大年初五一早,孕妈龙珊的三个姑姑就从武昌赶到汉口这边的同济医院妇产科病房,这已是春节期间第二次前来照顾孕妈,她们将在这里一直陪护到傍晚,直到孕妈的婆婆接手为止。

29岁的孕妈龙珊孕育之路颇为坎坷,由于身体原因,自打去年怀上孩子后,就不停地在医院进进出出。每当住院期间,除了老公、婆婆、自己的父亲外,三个退休的姑姑成了当仁不让的陪护主力军。孕妈龙珊去到哪里,三个姑姑就跟到哪里,从不缺席。本指望年前状况稳定一下,准备回家过个年,岂料出院前最后一次检查,出现了临产的征兆。

在医院过年的龙珊一点也不冷清孤单,大年初二一大早,三个姑姑带着全家人一起过来探望,病房里热闹得一塌糊涂。龙珊说,虽然亲生母亲因突发疾病意外去世,从找工作、结婚成家、到怀孕即将生产,缺失了一份亲生母亲的关爱,却从姑姑们那里得到了三份母亲的关爱,这血浓于水的亲情会永远铭记在心,必当在未来的生活中深情回报。此外,还要不辜负她们的辛勤照顾,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乐观向上,平平安安地把小宝宝生下来!

3

图文/郭秀恋

正月初二,老公让我和他一起去朋友家串门。老公对着刚化完妆的我左右端详一番:“你眉毛画得不太完美,今儿个就让我学学古人,为我亲爱的老婆画一次眉毛吧。”我被他的话语正逗得忍俊不禁时,他找来眉笔坐在沙发上冲我招手,让我躺他怀里给我画眉。放假在家的女儿看到爸妈此刻情景,拿起手机拍下精彩瞬间。

老公常说:“孩子们长大了离开家,以后老婆就是家中的小孩了。”在老公的宠爱下,奔五的我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小得多。前不久,在亲戚家中一位朋友竟然以为我三十多岁,心中甜蜜无法形容。

今天我想对老公说:“执子之手,与你偕老,是我今生所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