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奋发向上 长报多路记者探访城市奋斗现场
2018-02-22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1日,红色物业大学生们在小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记者金振强 摄

21日,琴断口街党工委书记周立强(左)在金色世家小区查看监控 记者喻志勇 摄

21日,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冬医生到区福利院为老人理疗 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网2月22日讯(长江日报)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

城市伟大梦想,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也必须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奋斗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21日,长江日报多路记者深入城市各领域一线现场探访,他们已经提前上班,进入工作状态,为城市梦想和人民幸福而奋斗。

党员提前到岗进入工作状态

  “红色物业”党支部入户解决居民困难

“大过年的,你们来看我,党的温暖总在身边啊!”21日是大年初六,一大早,家住洪山区文泉书苑的七旬老人王春梅开门迎客,洪山区洪投物业有限管理公司党支部成员拎着米、油等上门慰问,令她惊喜又感激。

作为区属公益性物业公司党支部,洪投物业党支部成立刚半年,共有33名党员,他们大多数是新入职的“红色物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红色物业”大学生余菁睿告诉记者,部分党员春节坚守岗位,回老家过年的党员纷纷提前返汉。当日,他们分头走进公司管理的星光苑、市政小区等6个小区,慰问老人、走访调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我们是党的工作队,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联系服务他们,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在王春梅家,党员们查看了家中设施,询问老人近期困难。王春梅告诉他们,她儿子近期要搬新家,想把她接过去同住,但她不愿意,“这个小区有这么贴心的服务,我不舍得走,但以后就要继续给你们添麻烦了。”“红色物业”大学生范攀连忙拉着老人的手说:“您不要有顾虑,有事只管打电话。”

“新年好,我们正式上班了,家里一切可好?”随后,党员们分头走访部分居民,入户了解近期困难和需求。居民殷昌利反映,小区后门门禁智能识别系统提示音过大,影响居民夜间休息,党员李梦迪马上记下,并承诺节后联系人员前来调整;居民段先生说,他年纪大,家中水表、燃气表看不清,希望物业人员上门帮他记数。“到时您打个电话,我们马上过来。”党员杨富美立即承诺。当日上午,党员们还分头到各个楼栋单元进行安全与卫生排查,及时处理了楼道垃圾、小区入口水坑积水等问题,工作安排得紧凑充实。

“我们肩头责任大,需要争分夺秒。”吉林小伙、党员孙锴说,近期他将尽快联系区房管局、街道干部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与“武汉好人圈”、省老年大学等团体和单位的合作,增强治理合力,让“红色物业”推进更有效、居民获得感更多。“时不我待,我们要加足马力好好干!”

(记者宋磊 通讯员王晓枫)

走街串巷查访社区民情

  社区书记走访中完善新年工作计划

21日上午9点不到,汉阳区琴断口街党工委书记周立强早早来到琴断口街道办,他今天要去紫荆花社区了解社区过年情况,重点调研社区“红色物业”。每年大年初六,周立强都会到社区走访,以完善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这已是他坚持多年的习惯。

为了更方便了解情况,周立强选择了步行。在十里和府小区,周立强仔细检查了路面的整洁情况和小区的岗位值守情况。来到紫荆花社区服务中心,社区书记黄鸿静和几名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值守,为居民解决问题。

周立强向记者介绍,紫荆花社区是个老社区,成立于2000年左右,目前有3200余户居民,分散在五六个大小不一的小区,人员成分复杂,管理难度较大。

绿馨芳草苑小区是一个仅有百余户的小区,周立强仔细查看了小区的房屋情况和周边的待拆房屋情况后,又来到金色世家小区。正在当值的武汉融德物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客服经理胡德勤详细介绍了物业准备推出规范小区停车位、大力推进红色物业等一系列工作的情况。胡德勤告知,一位长期被帮扶的老人刚好在家,周立强又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登门慰问。

85岁的刘树佐老人在小区住了11年,平时都是独居,是小区的重点照顾对象。老人对社区工作非常满意,他说,年前自己家里的顶灯、洗衣机、热水器都先后出现了故障,物业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维修,自己很感动。

他告诉记者,通过走访小区,更加完善了他正在谋划的新年工作计划。琴断口街有61个小区,其中老旧小区全区最多,达到了39个,过年前已经全部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2018年,街里要继续深化“红色物业”,同时积极推进建立“红色业委会”,让三方联动也红起来。

(记者史强 通讯员段群)

让老有所养得到更有力呵护

  家庭医生上门为福老人巡诊利院

21日,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在硚口区社会福利院,回家过年的老人们陆续返回。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王冬和团队护士刘青、罗晶等5人,推着治疗车来到一墙之隔的福利院,为老人们检查治疗。

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于2016年11月成立,保障着硚口区福利院500多位老人的健康。

“奶奶,腿还疼不疼。”家庭医生王冬问81岁的喻可英奶奶,老人的右小腿绑着层层纱布,一个多月前她不慎摔断了胫骨,打了石膏,一直在卧床休养。

“不很疼了,就是不能洗澡。”老人有些着急。王冬宽慰老人,有护理员帮她擦洗,过一两个星期,拍片子看恢复情况,再决定能不能拆石膏。“我听医生的。”老人连连点头。王冬还带来了红外线烤灯,为老人治疗,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王冬是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硕士,原是市一医院的专科医生。市一医院直办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他主动请缨,由大医院的专科医生到基层当家庭医生,“我学的针灸康复专业,能够更好地为社区居民、特别是为老人服务”。

90岁的苏昌元大年初五回到福利院,老人耳聪目明,就是腿脚有毛病。老人告诉王冬,能听到膝盖“卡卡”的响。王冬为老人查看了膝盖,解释说这是膝盖的“润滑液”少了。

王冬发现老人左腿有挛缩,他建议老人少走路,但要在床上坚持锻炼腿部。他握着老人的小腿,指导她反复做“曲膝、伸直”的动作。“平时就这样锻炼。您身体别的方面都好,不让腿再缩下去,就会更好。”

王冬每周都会带团队到福利院查房问诊,春节也没有落下。除了他的团队,周晶医生团队也会每周上门为老人监测高血压等。

据悉,我市已有50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医养融合服务,有的是开设老年康复床位,有的是托管养老机构的医疗业务,还有的是开展日间养老医疗服务等,有40个以上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时开展了两种以上服务模式。(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谯玲玲)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