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归元寺秩序井井有条 背后是他们的功劳……
2018-02-20 11:0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19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黄璜)为妥善应对归元寺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汉阳区提前部署,区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协同联动,各司其职,截至19日,实现刑事“零警情”、交通“零报堵”、群众“零投诉”,归元寺春节安保工作首战告捷。

据了解,2月15日下午,汉阳区就召开战前动员会,对归元寺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周密布置。

2月16日起,区工商质监局归元寺安保工作指挥部每天黎明时分已是灯火通明,19名值班人员兵分三路,按片职守,井井有条。

区城管委每天保证三分之二的人员在岗,应急突击队随时备勤。每天组织机动力量对归元寺周边的主次干道及商圈、景区周边进行巡查控管,严禁占道出店经营,严禁摆摊设点,严禁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发生。针对不规范的单车投放、停放等问题,区城管委与共享单车企业公司形成合力,突出禁止停放区域和重点管控区域,及时调度处置清理;针对归元保洁片区人流增大及垃圾骤增的实际状况,协调保洁公司提高全天候保洁频率,增加垃圾清运车辆及垃圾收集清运频次,确保归元片区干净整洁。

区公安分局在寺内专门成立敬香活动现场安保工作指挥部,在各点位投入民警、辅警、消防官兵、保安、社区群干等保卫力量1700余人次,维护现场秩序。考虑到现场有不少老人小孩,现场安保人员专门开设绿色通道,老人小孩可从通道直接进入安检处。

此外,区卫计委在寺院外部署2个急救点位,30余人及2台救护车随时待命,可第一时间提供医疗援助;建桥街大年初一、初五全员上岗,平均每天投入八十余人、执法电瓶车二十余台,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畅通、有序。

据统计,15号至19号全区共投入安保力量4000余人次,清理占道出店1728处;出动环卫人员8687人,清理垃圾3337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