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地铁或推迟收班 乘地铁赶火车飞机莫掐点
2018-02-08 16:0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黄彦)春运进入高峰,武汉多个地铁站迎来客流高峰。按照往年规律,武汉地铁将在部分客流高峰日推迟列车收班时间,具体方案仍在制定中。

春运期间,地铁运营公司将加强客流监测,根据客流变化调整行车组织计划,做好随时加开临客的准备,并与铁路、机场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当班次发生较大调整时将及时联动。

在光谷广场、江汉路等临近高校和大型商业区的车站将在高峰时段开设人工售票窗口,加强末班车现场疏导管控。临近收班时,列车将采用人工驾驶模式,司机根据站台情况,在最大允许时间内满足乘客需求后再关门,保障乘客顺利乘车。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春运出行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预留充足时间,避免“掐点”出门,特别是坐地铁赶飞机火车的,遇地铁人流高峰时,进站会比平日耗时较多;途中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乘客可用手机购票、过闸,提高出行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