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建议设武汉网上行政审批局 让办事更便利
2018-01-13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打通‘互联网+政务’最后一公里,为企业以及市民办事更加便利”,市政协委员、武汉力龙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龙建议,成立武汉网上行政审批局。

吴余龙认为,传统网上审批体系并非真正的网上“集中”,网上行政审批权依然分散在市直各部门中,各窗口依然是政府部门网上行政审批事项的“收发室”,“后台”掌握权力。成立网上行政审批局是简化行政审批环节的重要手段,对于同一事项,由两个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的,改由网上审批局在实施行政许可中征求其他行政机关意见;对同一事项,在多个管理环节设定行政许可的,改为在一个环节实施行政许可;对于同一事项,由一个部门实施行政许可的,其内部流转环节能够尽量精简,强力打破“部门壁垒”和“层级壁垒”,全面提升行政效率,为网上审批局简化办事流程提供真正的体制支持。

他建议,网上审批责任由网上行政审批局来承担,原有部门负责监督和管理。通过职能划转、整合,变多部门参与网上审批为一个部门审批、变“体外循环”为“体内循环”,既减少了审批环节,又提高了审批效率。因此,成立市网上行政审批局是真正实现“网上办”的体制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