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人免费游”首日 2.5万人次享受政策红利
2018-01-10 23:14:00 来源: 长江网

10日上午9:30木兰花乡接待了本区第一位享受政策的游客 

长江网1月10日讯(记者罗旭 通讯员郑军辉)今天是黄陂人免费游黄陂的第一天,截止10日下午17点统计的数据显示,黄陂首日全区景区共接待本地游客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多。游客集散中心咨询点及各景区游客中心现场办理数千余人,通过网上开通免费游的本地居民达到3万余人,来自黄陂罗汉街65岁的张女士说,作为黄陂人很骄傲。

黄陂居民免费游

10日晚上,黄陂区旅游委李乐林主任在网上搜索“黄陂居民免费游”,显示结果为19万条,好评点赞如潮。李乐林说,这意味着,通过这一惠民举措,政府不仅获得了民心效应,还产生了宣传效果,使黄陂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首先让黄陂百姓享受旅游惠民的政策红利。

黄陂的景区具有鲜明的季节性,黄陂推出黄陂居民免费游,除了推进全域旅游共建共享外,在这个时期也另有含义。

“淡季不淡”,除了吸引外地客源市场外,春节即将来临,如何扩大本地游的热情,以免费回馈,既回报社会,又扩大了宣传,引爆今年的客源市场,促进旅游客源旺季快速到来。免费游带来多项的旅游创收,旅游才能真正发挥好全域效能。

10日上午8:30,黄陂区游客集散中心迎来第一个用身份证开通免费游业务的居民。黄陂区旅游委工作人员在现场亲手为她记录下这一时刻。

居民免费游将长期有效

据了解,黄陂区此次免费游活动将无限期对本地居民派发旅游福利。按照门票平均价格核算,游玩所有景区需要1680元。据预测分析,仅按黄陂本地居民116万人,每人按游玩一次测算,就相当于派发了过亿福利。

全区共建 全民共享

近年来,在黄陂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陂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为了让全区广大居民共享旅游事业发展的红利,经该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将黄陂所有景区对黄陂居民免费开放,并纳入了该区政府2018年十件实事之一。

开放对象是面向该区116万黄陂居民,即身份证住址含“黄陂区”关键字的居民,还有在黄陂工作并在黄陂缴纳社保的数十万人员也可凭黄陂社保卡信息办理,实施范围是黄陂木兰山等21个景区。

此件实事不仅能让黄陂居民及在黄陂工作的人最大程度的欣赏全区美景,感受黄陂的巨变、分享黄陂旅游发展红利,更能增加对美丽黄陂的热爱之情。

黄陂区政府副区长吴立群表示,从国家宏观政策层面来看,对本地居民开放免门票政策,有利于推动实现从原来以景区为主、门票为主、观光为主的传统旅游向以城市为主、休闲为主、度假为主的全域旅游转型;也是适应国家全民健康的需要,居民们到木兰景区里呼吸新鲜空气,登山运动,修身养性;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实现“本地人免费旅游”就是最好的全民福利。

黄陂一景区负责人表示,尽管门票免费,但是景区服务水平将“不打折”,一方面,景区更将高度重视,狠抓服务品质,全力做好旅游配套设施,为游客游玩提供更多更好更舒心的环境。同时,也将加大景区文明旅游工作力度,对本地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和正确引导,制作更多与景区环境相融合的宣传标语,引导游客自觉遵守规定,文明旅游,展示黄陂人新面貌。

据了解,下一步,黄陂区将优化全域旅游规划布局,以武汉市“一轴一心一山三城百湖”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为引领,加快推动黄陂旅游融入武汉市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实施旅游品牌驱动战略,创造旅游发展新引擎,“提挡加速”全域旅游建设,加快黄陂旅游形成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发挥山水生态资源,依托殷商盘龙和木兰文化品牌,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要求,打造“五色”旅游精品。为来黄陂游客提供安全、便捷、智慧、文明、贴心的旅游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