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十三射及8条城市主干道完成整容北大门路平车畅
2017-12-30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北大门”进出城搓板路变得路平车畅

  三环十三射及8条城市主干道3个月完成“整容”

长江网12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韩玮 通讯员郭赤利)近日,从青山一家物流公司经三环线平安铺立交前往武英高速出城的司机王峰,感受与以往不一样了,“以前走平安铺立交匝道出城,就像走搓板路,路破坑多,颠簸厉害,经常堵车,最近道路修复一新,平顺好走多了”。

 修复后的平安铺立交匝道 通讯员郭赤利 供图

“北大门”出城路更畅了,这得益于今年9月起集中开展的市级城市道路“整容工程”。武汉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介绍,集中用时3个月,武汉“三环十三射”及8条城市主干道破损路完成了“整容”。

  武汉“北大门”搓板路修葺一新

29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驱车来到三环线平安铺立交,从三环北前往汉施路、武英方向的匝道上,新铺的沥青路面平顺,一辆辆货车、小轿车基本都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顺畅驶过。

施工方介绍,平安铺立交已建成十余年,因周边工地多、混凝土站较多,大货车长期碾压,加之雨水下渗浸泡加速路基损坏,“日常的维修保养已无法满足车辆通行。”其中5条匝道都不同程度出现坑槽、线裂、网裂、局部断板等现象,车行到此处颠簸厉害,车速降至10公里/小时,经常造成堵车。

今年11月上旬,针对平安铺立交的“内外兼修”工程启动,对其中5条破损匝道原有的水泥稳定碎石基础全部铲除,置换成钢筋混凝土,大大提高道路等级和强度,混凝土经养护后,再刷黑、炒油。如今,“北大门”进出城方向的路面均修葺一新。

此外,群众反映强烈的三环线额头湾立交的8条匝道也全部进行了修复。

据悉,三环线平安铺立交、额头湾立交交通复杂,各类车辆通行繁忙,涉及武英、武麻高速,汉施公路、107国道等武汉进出城咽喉要道,交通疏导工作异常困难,参建单位在公安交管部门统筹协调下,采取分段平行流水作业,确保了元旦节到来前开放交通。

环线及中心地带30万平方米路面修复

市城建委介绍,今年集中展开市级城市道路专项维修养护工程。经检测,道路路面及桥梁桥面需维修养护约30万平方米,主要表现为线裂、车辙、面层及基层破损等问题。

本次维修主要针对检测问题多、市民反映大、道路破损较为严重的三环线平安铺立交匝道、额头湾立交匝道、三环线东段、大东门高架、解放大道循礼门地下通道、中山路武昌火车站前地下通道等路段开展维修工作。

循礼门地下通道、大东门高架桥、中山路地下通道等路段路面,均处于中心繁华地带,路面破损问题严重,长期未得到解决。为将道路维修给市民及交通带来的影响降至最小,维修均在夜间凌晨铣刨、加铺,白天开放交通,采取不中断交通的快速维修工艺,为今后城市中心主干道维修积累了经验。

市城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是城建部门开展市级城市道路维修养护工作的第一年,明年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解决武汉“三环十三射”及八条城市主干道中的道路路面破损问题,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方便。

 责编: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