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楚才作文网络大赛启动 首次引入人工智能评审
2017-12-26 08:44: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12月26日讯(武汉晚报记者向洁 通讯员戴亮)第五届楚才作文网络大赛今日启动。今年的大赛创新不少: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写作学会联合主办;首次引入“人工智能”参与评审;大赛设万元“评委会奖学金”。

据介绍,今年的楚才作文网络大赛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由中国写作学会、楚才竞赛委员会联合主办,写作开源大数据(武汉)有限公司承办。著名作家叶辛、肖复兴、陆天明、董宏猷等将担任大赛顾问。由武汉大学和楚才竞赛委员会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汉语写作评价系统”将首次引入传统的作文竞赛,参与初评工作。经过电脑初评和专家复评、终评,产生“评委会大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各级奖项,获得奖金、奖证、“汉语写作能力等级证书”、楚才参赛证等多种奖励。

“人工智能”从围棋“绝世高手”ALPHAGO开始引爆全球,不断“攻城掠地”,颠覆了我们对自己、对世界、对未来的认知和想象。对于极富思想性、复杂性、情感化、个性化的汉语写作,人工智能是否也能“染指”?中国写作学会、武汉大学和“楚才”从2016年开始合作攻关,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电脑自主学习)技术,试图界定青少年学习写作的过程和路径,破解文学创作的基本规律,为汉语写作建立一套完整的测评、分析和认证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完成两次升级迭代,具备基本成熟的测评功能。

据悉,本次大赛从今日开启,截止日期为2月26日。获奖学生除了独立的奖励、奖证,还将获得2018年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参赛资格。参加本次全新的楚才作文网络大赛,广大学生可通过以下路径:

登录大赛平台(www.chnwa.cn)

登录楚才官网(www.whccwh.com)

关注“楚才竞赛”(微信搜索“楚才竞赛”)官方微信

关注“汉语写作大会”大赛微信公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