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现怪事汽车不能通过遥控锁门 查原因竟是它
2017-12-18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演唱会现场 通讯员 宗姚琪 摄

长江网12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朱云波 宗姚琪)12月16日,许多来武汉体育中心看周笔畅演唱会的车主,发现车子无法通过遥控器上锁。武汉开发区警方通过排查,找出了影响车门关闭的“罪魁祸首”。

当晚,不少市民在武汉体育中心停车场停车时,被现场执勤民警拦下提醒:由于停车场被异常信号干扰,无法遥控关闭车门,需手动锁门。

演唱会现场安保民警蒋春介绍,当天下午5时,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向民警反映,距离现场200米处的东区停车场,发生车辆无法遥控锁门现象。接到反映后,武汉开发区警方立即出动15名警力前往现场,安排值守入口,对前来停车的车主逐个提醒;同时,剩余队员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对已停车辆逐个排查,并通知未锁门车主来手动锁车。

安保指挥部对现场信号进行研判认为,通过数道安检,在体育馆周边不会出现如此大功率干扰设备。专家分析,很可能是舞台的某些大型设备对周边信号产生了干扰,当即部署警力前去核实。

50分钟后,通过对舞台信号设备逐一进行调试,民警发现,影响汽车上锁的,竟然是舞台后场的荧光棒变色控制台。该设备用于控制演唱会现场的荧光棒变色,通过发射信号,让现场荧光棒随着节奏和曲风的交替,变换颜色和发光节奏,增加现场氛围。

武汉开发区警方在与主办方沟通后,将该干扰源设备关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