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创业种菜男友意外猝死 苦命女子欲变卖大棚将其安葬
2017-08-21 16:5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走在租种的大棚地里,邓女士步履沉重

邓女士手机里还存着楚先生发的短信

(记者李曼英) “我只希望你无忧无虑地生活,幸福地过完下半生。”昨日,武汉黄陂区滠口街向店村,读着手机上男友曾发来的短信,大棚种植户邓女士眼睛泛红:15日,一直呵护她的男友意外猝死在家,从此,再不会有人给她发如此温暖的信息了。

让邓女士更无助的是,去年以来,她的积蓄已全部投进大棚,因收成不佳,平时只能勉强过生活。如今,男友去世,她连办后事的钱也拿不出,只希望有人能尽快收购大棚,让她好好安置男友。

  情侣投资15万租地种菜

邓女士今年47岁,湖南邵阳人。2001年,前夫去世后,她先后靠着务农、打工、开服装店,抚养一对子女。因儿子患有智力障碍,她的生活比一般单亲妈妈还要难很多。

2012年,邓女士在昆明开服装店时,认识了来自湖南湘潭的楚先生。楚先生在昆明打工,是店里的顾客。因为是老乡,二人有时会聊天谈心,慢慢变成男女朋友。

邓女士说,确定恋爱关系后,楚先生一直对她很照顾。她心情沮丧时,楚先生总能第一时间送去关心、鼓励;当她觉得无依无靠时,楚先生也总会在身边陪伴。很多个早晚,楚先生即使不在身边,也会给她发些或温暖或幽默的短信,这让她觉得“生活重新有了色彩”。

去年6月,经过一番考察后,楚先生对邓女士说,自己在昆明一个月只能挣3000元,服装店也只能刚好糊口,长此以往,还不如到武汉种植大棚。辛苦几年,生活也许能好过许多。“他是个能干人,只是之前运气不好。”邓女士说,她始终相信男友能干出一些成绩,让他们的后半生有保障。于是,她拿出全部积蓄15万元,这其中包括女儿出嫁的彩礼、变卖老家房屋的资金以及她多年的存款,支持男友种植大棚。去年8月,两人在滠口街向店村承包12亩地,搭起大棚种红薯尖。

男友猝死安葬费成难题

种植大棚并非易事,搭棚、挖水槽、拔草、施肥……邓女士和男友前期准备工作就花了两个月。他们没有种植经验,秋冬季节,红薯尖长得慢不说,很多都被冻死了。直到今年3月,才开始慢慢有收成。

邓女士说,每天凌晨三四点,楚先生就起来打包红薯尖,装车后卖到市场。今年的行情并不好,参照以往,红薯尖每斤能卖到1.5元到2元,今年却只能卖到1元。刨去开支,一斤红薯尖只能赚到几毛钱。

有时候,邓女士也会抱怨,她的15万元积蓄如果存起来,每个月还能收利息,可投到大棚里,没什么收益不说,连本钱都难保。“你才跟着我一年,以后总会有好日子过的。”邓女士说,每当她抱怨,楚先生总会笑着安慰她。种植大棚辛苦,但楚先生很心疼她,从不让她做重活。平日,她只是做饭、洗衣服、照看儿子,外加去田里掐掐红薯尖。这样的日子,虽不富裕,却也简单幸福。

8月15日早上7时30分左右,楚先生从田间回来,一直说心脏不舒服。邓女士看情况不对,赶紧拨打了120。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后,还是没能留住他。

邓女士悲伤之余,还面临着新的困境:男友的家人来了,要她共同承担一笔安葬费,费用在3万元左右。

  女子盼处理大棚安置男友

昨日上午10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因无暇管理,邓女士大棚里的红薯尖不少都被虫吃了。一遍遍地看着男友曾经发给自己的信息,邓女士说,她舍不得删,会一直保存。“我真是个苦命的人,生活好不容易有了希望,又破碎了。”邓女士说,楚先生生前对她和儿子都很好,如今过世了,也该好好安葬。她现在没有经济能力,唯一能寄希望的就是这片大棚。她希望,有投资大棚意向的人,能收购她的大棚。

滠口街向店村村委会主任汪先生介绍,邓女士和楚先生虽不是本村人,但为人和善,与村民关系也比较和睦。得知此事后,村里人都很同情,他们也一直在着手协调此事。他们计划在村里做个募捐,但收效不知如何。如今,楚先生去世后,邓女士已无力经营这片大棚,如果有人愿意收购,也许就能帮邓女士渡过难关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